" 松鼠拼拼 " 获 3000 万美元 A 轮融资,社区团购再获资本加持

创投圈
2018
11/23
21:20
创业邦
分享
评论

创业邦获悉,社区团购平台 " 松鼠拼拼 " 日前宣布完成 3000 万美元 A 轮融资,投资方包括 IDG、高瓴资本、和玉资本、云九资本等风险投资机构,以及美团网原 COO 干嘉伟。独家财务顾问为指数资本。此前," 松鼠拼拼 " 还曾获得 IDG、BAT 的 400 万美元天使轮融资。

松鼠拼拼上线于今年 8 月份,以社区为入口瞄准家庭消费场景,通过招募社区宝妈、红人、店长等作为社区团长,由团长借助微信群、小程序组织社区居民拼团,当日线上下单、次日社区内自提。其中,平台主要负责配送、物流等环节,团长根据销售额获取佣金。

松鼠拼拼创始人杨俊说,目前绝大多数团长都是小区的业主,就算不是业主,起码也是小区的住户。对此杨俊解释,同一个小区的住户,住处邻近,消费能力相似,更容易获取信任。

根据松鼠拼拼官方给到的信息,创始人杨俊毕业于清华大学,之前曾任美团网销售副总裁,核心管理层都是来自阿里巴巴、腾讯、百度、美团、永辉、京东、物美等企业,在电商、零售、供应链管理、社群运营等方面拥有丰富经验。

电子商务研究中心主数据显示,2017 年中国零售市场总额超过 30 万亿元,按照 1% 计算,社区团购行业也是数千亿元级别的市场。创业邦观察发现,近两年多数互联网企业都出现了线上流量贵、转化难的问题。而社区恰恰汇聚了该地区最具消费能力的人群;基于地理位置的社群,让用户的信任感得到提升,对转化率和用户粘度提供益处;在砍掉实体店的租金和人力成本后,借助日趋完善的物流和仓储体系,平台对于用户的履约成本更低。

来源:创业邦

THE END
广告、内容合作请点击这里 寻求合作
免责声明:本文系转载,版权归原作者所有;旨在传递信息,不代表砍柴网的观点和立场。

相关热点

相关推荐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