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支付与LINE合作 腾讯与阿里难免一战

原创派
2018
11/27
16:48
李晓荆
分享
评论

RAYrYpTKRukbY

11月27日,微信支付与LINE Pay在日本东京宣布,双方将合作在日本共同推广移动支付。在双方合作的基础上,日本商户通过一个集成系统,既可为日本本地用户提供LINE Pay,又可为赴日中国游客提供微信支付的收款选择。

从12月中旬开始,LINE 将把新型终端租给小型、中型商家,这些终端可以兼容微信支付,到明年年初,这些小型商家都会支持微信扫码支付。值得一提的是,为了推广终端,在2021年7月之前不会收取手续费。

Line声称,提供该服务的目标是提高效率,让小店铺离中国游客更近一步。去年大约有735万中国人去日本旅游,比之前三年多出2倍。移动支付对中国游客来说很有吸引力,他们已经习惯用手机付款。

此前微信支付已经在日本的游客聚集场景进行了深度覆盖,如新千岁机场、唐吉诃德药妆店、富士急乐园以及各大商圈,覆盖了衣食住行各个方面,取得了显著的成果。2018年6月相比去年同期,微信支付在日本交易笔数、金额及商户接入数均增长6倍以上。如今,微信支付跨境业务已支持49个境外国家和地区的合规接入,支持16个币种的交易。

此次,腾讯与LINE在移动支付领域的合作,让两家公司皆大欢喜。不过,腾讯与 LINE 的这次合作可能还会导致它们与 雅虎日本、软银推出的支付服务进行正面较量。几个月前,软银、雅虎日本已宣布与阿里巴巴投资的PayTm合作在日推出PayPay移动支付服务。

LINE 在日本拥有广泛的用户群,是当地最主要的即时通讯应用之一,相当于微信在中国的地位,雅虎日本是日本最大门户网站之一,也是重要的资讯来源,雅虎日本还拥有购物、拍卖、支付等业务。两大阵营中的中国合作伙伴都有庞大的用户群,它们似乎想利用这一优势扩大自己的网络覆盖面。

THE END
广告、内容合作请点击这里 寻求合作
微信支付 Line
免责声明:本文系转载,版权归原作者所有;旨在传递信息,不代表砍柴网的观点和立场。

相关热点

相关推荐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