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Phone XR 和 X 谁更值得买?

新消费
2018
11/28
10:50
咆哮科技
分享
评论

iPhone XR 是顶着‘廉价 iPhone X ’的帽子面世的,确确实实,除了处理器以外,在很多地方,都要低‘ iPhone X ’一等。

下面咆哥就正儿八经的,跟大家仔细盘点一下两者之间的主要差异。

「屏幕」

iPhone X 是 5.8 英寸的 OLED 刘海屏,iPhone XR 则是 6.1 英寸 LCD 材质刘海屏。

以下是两款手机的屏幕参数对比:

OLED 屏幕和 LCD 屏幕在两者的材质上有所差异,就好比 iPhone X 和 iPhone 8 的差别一样。

虽然使用上没有任何区别,但是还是能够用肉眼分辨出来 OLED 屏幕更加艳丽,色彩饱和度更加高一点。

综合来看,iPhone XR 的屏幕比及 iPhone X 的屏幕,还是存着一大截距离,这是 iPhone XR 作为一个新机最值得吐槽的一点。

「处理器」

在处理器方面,iPhone XR 总算是找到了一些作为新机的尊严。iPhone XR 搭载了全新的 A12 处理器,内置 8 核 NPU(神经网路处理器)并应用了 AI 技术。

其中,Siri 的功能要更加强劲,更加智能。咆哥也因此松了一口气,终于要摆脱以前 那个‘笨笨’的 Siri 了。

iPhone X 虽然搭载的是上一代 A11 仿生处理器,但是性能依旧强劲,运行 iOS 11.0 根本不在话下。

时下,iOS 12.0 更加具有流畅性,所以 iPhone X 的运行,依然能够继续流畅无阻。

iPhone XR A12 处理器相对于 iPhone X A11 处理器的性能提升,是非常明显的,但是却给人一种性能过剩的感觉。

因为搭载 A8 处理器的 iPhone 6 都还健在,并且能够运行 iOS 12.0,那么 A12 处理器的性能提升意义就并不是很大了。

所以,作为一个生活节俭的人,咆哥是这么觉得的,我只能喝 550ml 的可乐,我为啥要买 1.25L 大瓶装的呢?

「信号芯片基带」

去年,苹果因为和高通之间产生了专利方面的分歧,所以在一些业务上开始分道扬镳,其中就有基带方面的业务‘流产’。

本来 iPhone X 都是准备用高通基带的,但是分歧之后,一部分 iPhone X 选用了英特尔的基带。不过,国行版本的 iPhone X 基本都是高通基带的。

高通基带和英特尔基带最大的区别,就是前者的性能更加稳定,信号不会出现‘断点式’的衰弱。

并且,英特尔基带的 iPhone XS 系列经测试其 3G 通话续航时间,要比搭载高通基带的 iPhone X 少了近 5 个小时(数据来自 Gamrena),用事实证明了英特尔基带的缺陷。

很不幸运的是,iPhone XS、iPhone XS Max、iPhone XR 无一例外,搭载的都是英特尔基带。

咆哥不禁想说:英特尔你还是退群吧,好好在电脑圈做处理器就好了,能不掺和手机界的事情吗?

「相机」

相机方面的差距,还是比较明显的,毕竟 iPhone X 是后置双摄像头,为 1200W(广角、F/1.8)+1200W(长焦、F/2.4)。

拥有双镜头光学图像防抖功能以及 2 倍光学变焦、10 倍数码变焦,自动 HDR 功能。

iPhone XR 为后置单摄像头,像素为 1200W(F/1.8),拥有单镜头光学图像防抖功能,不支持光学变焦,但是支持最高 5 倍数码变焦,智能 HDR 功能。

一经对比,iPhone XR 的拍照水平要比 iPhone X 差上很多。

但是,咆哥喜欢用事实说话,等 iPhone XR 真机出来之后,我们再专门介绍一下两者拍照方面的实际差距。

「电池」

咆哥在此前的文章当中也提过关于 iPhone XS 系列的电池,它们的电池现在是一体化‘ L ’型,其中 iPhone XS 官方给出的续航时间要比 iPhone X 高出半个小时。

而 iPhone XR 和 iPhone X 一样,都是属于双拼‘ L ’型电池。

不过,iPhone XR 因为尺寸的增加,电池的尺寸也有所增大,容量为 2942 mAh,而 iPhone X 只有 2658 mAh。

理论上来说,iPhone XR 因为搭载的是 LCD 材质屏幕,iPhone X 是 OLED 屏幕,前者的功耗要比后者低很多,所以 iPhone XR 的续航时间是要比 iPhone X 长的。

「双卡双待功能」

除了 A12 处理器以外,iPhone XR 另一个最大的亮点就是双卡双待了,这是一个国人期待已久的功能。

不过这个双卡双待功能有点鸡肋,因为不能同时使用 4G 网络。

比如说其中一张卡来电话了,另一张卡也不能上网了;主卡通话状态下,另一张卡也不能通话、发信息。这样一来,副卡的用处就显得有点弱势了。

不过中国有句古话:有总比没有好。

iPhone XR 的双卡双待自然要比 iPhone X 的单卡更加具有吸引力一点,这也是为什么还有很多人愿意等待 iPhone XR 的重要原因。

「价格」

iPhone XR 的定价为 6499 元人民币,发布之后,它的价格也会在 6499 元左右浮动。咆哥猜想,其价格浮动范围不会超高 300 元。

而 iPhone X 某东目前的售价为 7099 元,和 iPhone XR 差了 500-600 元。

但是,咆哥觉得 iPhone X 高出 iPhone XR 的性能,可不止这 500-600 元的差距。

排除 A12 处理器的过剩性能,双卡双待的鸡肋副卡,iPhone X 要比 iPhone XR 强出一个档次。所以,你们觉得我们还有必要去等待 iPhone XR 吗?

咆哥的回答是:差钱的买 XR ,不差钱的随意 ~ 咆哥还真就差这 500-600 元,哎,这穷病不知道啥时候能治好!

【来源:咆哮科技

THE END
广告、内容合作请点击这里 寻求合作
苹果
免责声明:本文系转载,版权归原作者所有;旨在传递信息,不代表砍柴网的观点和立场。

相关热点

给手机戴保护壳相信是不少人的习惯,买手机的时候就买了配套保护壳,一方面可能出于个性化考虑,一方面也是为了保护手机。而给手机戴壳,也会带来一些手感问题,比如说按键手感变软。
新零售
Digitimes消息称,据产业链反应,苹果本月第二次减产2018三款新iPhone,包括相机镜头供应商Largan Precision、柔性电路板厂商Career Technology等均受到影响,下调盈利预期或裁员。此前,苹果已经削减了iP...
手机
苹果今年发布的三款旗舰手机iPhoneXR、iPhoneXS、iPhoneXS Max原本发布之后销量被寄予众望,希望苹果今年的利润率能够再创新高,但是随之而来三款手机的销量大跌却着实让苹果开始焦头烂额。
手机
11月27日消息,蚂蚁金服微信官方公众号今日发布声明,决定从2018年11月27日中午12点起,“相互保”将升级为“相互宝”。产品定位为互联网互助计划。声明强调,在2018年12月31日之前加入“相互宝”的用户,...
原创
今早,拼多多APP被苹果App Store下架,这恐怕是“假货风波”之后,对拼多多的又一次打击。
原创

相关推荐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