任正非 20 岁世界名媛女儿曝光,爱不爱抹口红都是谜!

创投圈
2018
11/28
19:50
ZAKER
分享
评论

小公主 Annebel Yao 是否也会进入华为,并掌握核心部门呢?虽然任正非说过 " 家人永远不会进入到接班人的序列里 ",可是今年大女儿孟晚舟刚接过他的位置升为副董事长呢……

文|  金融八卦女特约作者:兰花疏影

· · ·

11 月 24 日结束的巴黎名媛舞会上,有一个来自中国的女孩子 Annebel Yao 以亚洲豪门的身份,受邀参加 2018 年度巴黎名媛舞会。

巴黎名媛舞会非常喜欢具备高学历、凭借自己的才华和能力获得瞩目成绩的女孩儿。她们步入社会之后,带给人们的形象是具有美好人生价值观的年轻女性。

▲   任正非小女儿参加巴黎名媛舞会并接受采访

有资格受邀的名媛不能光有一副空皮囊。

一定要有高学历,要在艺术、慈善、学术这其中一个方面有所建树。

那么 Annebel Yao(中文名姚安娜)又是什么人呢?

父亲正是大名鼎鼎的华为掌门人——任正非。

一直以来,任正非出现在公众视野的只有女儿孟晚舟和儿子任平两人。

甚至有人因此认为,任正非只有一儿一女。

搜索任正非女儿,也只有孟晚舟的名字。

可见在巴黎名媛舞会之前,Annebel Yao 低调的几乎不被人所知。

2016 年姚安娜与杭州二中的一名叫郭文景的女学生是当年唯二被哈佛本科提前批录取的学生,当时郭文景被媒体大肆报道成了天才女孩。

而 Annable Yao 只是这么被提起的:

资料简单到参加过哪些芭蕾舞演出都不提。这是任正非为《巴黎竞赛画报》拍摄的全家福:很难说这算不算全家福,毕竟还少了两个孩子和前任、现任妻子。

不知为什么,民营界大佬的妻子替换顺序总是相似,第一任妻子家世显赫,帮助丈夫一飞冲天,后面的妻子或是工作上的同事,或是年轻貌美。

任正非有三任妻子:

第一任妻子孟军,出身高干家庭,可以说任正非的一切都是由她开始。

任正非父母是由孟军的父亲帮助平反,同时让任正非被选为 78 年的军代表参加全国科学大会,以当时的环境来说,是相当大的帮助。

1982 年孟军南下深圳,做了南油集团的高管,任正非也来到深圳,做了下属一家电子厂的领导。

生下了女儿孟晚舟与儿子任平,因为 " 理念不合 " 而离婚。

不过内部传闻是出身高干家庭的孟军无法忍受被红颜包围的丈夫,断然离婚。

大女儿孟晚舟原名任晚舟,十六岁时自行选择随母姓孟。

第二任妻子姚凌,是任正非的秘书,比任正非小十几岁。

在昆明生下了女儿 Annable Yao,直到 Annable Yao 八个月大的时候,才来到深圳,与任正非一同生活。

为什么一个在深圳的秘书,会选择去昆明生女?

从任正非亲笔所著《我的父亲母亲》中,也许可以看出一点端倪。

在 Annable Yao 九岁时(2007 年),姚凌携女来到上海。刚到上海时,仍处于婚姻状态。任正非周末时常往来于深沪之间。分手原因,网传与第三任妻子苏薇及其他的红颜有关,只是姚凌没有孟军这么刚烈,主动将任正非 " 扫地出门 "。

最后到底是谁主动提出离婚已不得而知。

第三任妻子苏薇,也是秘书,是个 80 后,比任正非小几十岁,比任正非的儿子任平还要小。

2007 年末的时候,华为内部员工已盛传任总离婚又结婚了。

都说要真正了解一个人,要从他的对手那里打听。

任正非的故事,在华为的老对手中兴那里早已被扒得什么都不剩。

当初的四大通讯企业 " 巨大中华 " 中,能与华为勉强一争的,就只有中兴了。

华为内部称中兴为 "26",首先,是 " 二流 " 的谐音,华为认为自己是一流的公司,而中兴是不入流的公司,总是抄袭和跟随,带有蔑视对方之意;其次,中兴的英文简称是 ZTE,Z 在英文中是第 26 个字母。

中兴内部称华为 "F7",是夫妻的谐音,首先,HuaWei 缩写是 HW,Husband & Wife,夫妻的第一个意思由此而来;其次呢,华为总是出现男女关系事件,比如任老板有三任老婆,后两任都是他的秘书。中兴内部以此为乐子和话题。

然而,就算是最熟悉的对手,中兴也没有对华为小公主有更多的了解。

即使在 Annable Yao 已经进入公众视野,媒体对她也是知之甚少。

来自一方的报道:

另一方又是这样说:

完全相反的说辞,只能说:少得可怜的资料,逼得媒体人不得不放飞自我,对一位热心公益的学霸进行合理想像。

同为女性,我选择相信第二种说法,

毕竟平时不穿高跟鞋的人,光是站在 Christian   Louboutin 提供的高跟鞋上,就已经拼尽全力,何况翩翩起舞。

史上因为不想穿晚礼服与高跟鞋而拒绝了舞会的人,只有窦靖童一个人。

目前,只有《巴黎竞赛画报》获得了任正非与 Annable Yao 的一手报道,六页的内容,满纸透着 " 富二代比我有钱还比我努力 "。

5 岁时,学习钢琴、书法、音乐和国画。

9 岁时,决定专注于自己唯一的激情:芭蕾舞。

11 岁到 13 岁间,想放弃,但是被母亲姚凌说服,继续坚持。

既然她后来没有成为职业芭蕾舞舞者,但也尽已所能,做到最好。

如今的 Annable Yao 在世界顶级学府哈佛大学二年级,攻读计算机科学和统计学。

显赫人家的后代,显然不会是 " 头悬梁、锥刺股 " 死读书的那种。

Annable Yao 在读书期间,担任哈佛中国论坛(Harvard College China Forum)市场部、财政部负责人。

带领团队制作 " 哈佛聚焦 " 纪录片并负责论坛整体宣传工作。

同时,她还是哈佛芭蕾舞团董事会成员,每年负责出品八场演出。

暑假时间投入了人工智能研究,不断积累实践经验。

曾在一家专注于开发脑机接口技术的高科技公司 BrainCo. 担任算法和研究助理,帮助患多动症的儿童更好控制专注力,帮助残疾人完成日常任务。

目前,她正在微软公司计算机视觉和智能输入团队实习。

只是一个在校生,简历拿出来,已经光耀灿烂。虽然任正非说过,华为不会任人唯亲,但是——

女儿孟晚舟是华为副董事长。

儿子任平创业不成之后,回到华为的几个部门之间轮转,甚至一度闹出过 " 华为总裁任正非为儿子接班逼走董事长孙亚芳 " 的传闻。

弟弟任树录、妹妹任正黎(郑黎)都在华为担任过重要职务。

随着华为小公主身份的曝光,吃瓜群众们已经开始关心,将来小公主是否也会进入华为,并掌握核心部门。

毕竟相对于第一学历仅为高中的大姐,读书时以考到 60 分为荣的大哥,Annable Yao 的学历背景与实习背景,都要漂亮得多。

来源:ZAKER

THE END
广告、内容合作请点击这里 寻求合作
免责声明:本文系转载,版权归原作者所有;旨在传递信息,不代表砍柴网的观点和立场。

相关热点

相关推荐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