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险科技创企 Corvus 获 1000 万美元融资,通过传感器数据帮助客户及时止损

创投圈
2018
11/28
20:28
猎云网
分享
评论

Corvus Insurance 是一家成立了两年的保险公司,位于波士顿。该公司使用了 50 多项指标来帮助企业客户们预测和防止损失。近日它获得了来自于 .406 Venture 和 Hundson Structured 的 1000 万美元的融资,贝恩资本也是本轮融资的投资方之一。此前,该公司此前在贝恩资本领投下,获得了 400 万美元的种子轮融资。

这是一家有意思的公司。它获得的大部分数据来自于接入物联网的传感器,这些传感器可以用来预测索赔的可能性,例如积雪对于屋顶的压力。但它同时也需要其他各种各样的数据来源,包括视频、手机社交媒体,并将数据应用于风险管理。

公司创始人 Philip Edmundson 是保险业的老手,曾在 2015 年创立并出售一家经纪人业务公司。他表示,进入这个领域是因为他发现了一个新的机会。他并不像其他保险科技初创公司那样专注于摆脱中介,而是着眼于保险理赔业务。

例如,在航运方面,他提到,如果某一家公司或者一个地区因食物变质而提出索赔,那么,在类似情况下,Corvus 公司就可以提供建议,从而减少理赔事件。(Corvus 与世界最大的温度传感器公司之一 Sensitech 已经签订了协议,让这个服务更加靠谱了。)

该公司目前的重点是食品和制药行业,在这两个行业中,因为保险和监管的原因,传感器无处不在,安装在包括汽车、机器、空调系统等等各个位置。根据测算,如果它能够成功地在这两个行业得到应用,它将逐步扩展到更多的行业。

与此同时,这个行业正在快速发展,入局者越来越多。据咨询公司 Hampleton Parteners 最新的保险科技并购市场报告显示,截至上个月,保险科技初创企业的全球融资已经超过了 2017 年全年的规模。到 10 月为止,已经完成了 204 宗并购案例,而 2017 年全年为 202 宗,2016 年为 174 宗。从总体上看,投资者在这 204 笔交易中总共投入了 26 亿美元,直逼 2015 年的总额(2015 年全年注入保险科技初创公司的资金总量为 27 亿美元)。

显然,所有这些交易也活跃了市场。根据报告,自 2016 年以来,保险科技领域已经进行了 151 次收购,其中包括存活下来的公司以及一些私人公司。

来源:猎云网

THE END
广告、内容合作请点击这里 寻求合作
免责声明:本文系转载,版权归原作者所有;旨在传递信息,不代表砍柴网的观点和立场。

相关热点

相关推荐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