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年营收 8 千万,VR 教育品牌「润尼尔」获 2000 万元 B 轮融资

创投圈
2018
11/28
20:32
36氪
分享
评论

36 氪获悉,VR 教育品牌「润尼尔」获 2000 万元 B   轮融资,投资方是 SBI 集团和学大教育集团共同设立的思佰益学大教育基金。

VR 教育正处于快速发展期。在 2016   年发布的十三五规划中,VR + 教育的探索被放在重要位置。据高盛集团 2016   年底发布的报告显示,到 2020   年发达国家使用 VR/AR 辅助教育活动将成为常态。目前由于技术尚不成熟、内容稀缺和价格略高等原因,国内的 VR 教育还处于低调发展之中。

VR   教育品牌润尼尔的创始人文福安,是北京邮电大学教授。据文福安透露,做 VR 教育的起因是发现很多学生对学习兴趣低、学习效果差,而具有直观性和交互性的 VR 技术可能是改良教育效果的利器。所以从 1998   开始,文福安就开始了虚拟实验的研究。

润尼尔最先解决的是高校中的实验痛点:高校教学中存在很多高危(爆炸、病毒)、长周期(生物实验)、不可及(地下勘探)的学科实验,学生难很执行,所以润尼尔开发了机械、土木、医学、公安等科目的 VR   实验,在大学市场得到验证后,目前也在拓展中小学市场。

在学校之外,润尼尔也开拓出了企业培训业务。高危产业(矿业、建筑)的行业培训对员工安全至关重要,但是很多新人接受培训的状态往往很懈怠,所以润尼尔也开发了培训系统,用 VR   还原真实的突发危急场景,提高培训效率。

除了开发企业和高校的培训内容,润尼尔也研发了与内容配套的教学管理平台,支持实验结果的自动批改,方便教师对课程和实验的管理;并可以统计学生的学情数据、电子化实验报告等。

从数据来看,润尼尔近五年的数据呈稳步增长,去年营收在 8 千万左右,已经合作了   550 余所学校(学院),其中包括 36   所 985 大学和 42   所 211 大学。

谈及核心竞争力,文福安表示长期的 VR 研究给润尼尔带来了技术和产品线优势,性价比要高于同行。且由于润尼尔和教育部教育装备研究与发展中心共同成立了虚拟现实教育应用研究院,在品牌和品控上也有保障。在市场推广方面,润尼尔和硬件厂商极倍(zSpace)公司合作,推进 VR 在中小学教学中的应用。

关于团队,润尼尔创始人文福安是国家级电子信息虚拟仿真实验教学中心的副主任、北京邮电大学网络系统与网络文化北京市重点实验室网络教学系统研究中心主任,多次参与国家科技攻关、863、科技支撑计划等项目,获得多项教学和科研奖励。

针对本轮融资,资方学大教育总经理金鑫先生表示:" 润尼尔在研发上不断创新、积极开拓市场、商业模式成熟、业务布局有前瞻性是学大看好润尼尔的主要原因。在为公司提供资金助力之外,还将充分调动学大教育在教育行业多年积累的资源,长期支持润尼尔的未来发展。"

资方 SBI(北京)总经理、思佰益学大基金总经理蔡菊芳女士认为:" 在资本寒冬、市场趋冷的大环境中,SBI 看好教育行业逆周期的属性,因此与学大合作成立了教育专项基金。之所以投资润尼尔,是看好其核心团队具有多年教育行业从业经验,做事成熟稳定、务实进取,加之公司实验教学管理平台 + 虚拟仿真资源产品的商业模式。

来源:36氪

THE END
广告、内容合作请点击这里 寻求合作
免责声明:本文系转载,版权归原作者所有;旨在传递信息,不代表砍柴网的观点和立场。

相关热点

相关推荐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