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疆农业发布旗舰植保机 T16:1 小时作业 150 亩

新消费
2018
12/06
09:11
动点科技
分享
评论

12 月 4 日,大疆农业正式发布了全新旗舰植保无人飞机 T16。大疆 T16 在效率、可靠、智能三大核心指标上,均有大幅度提升,并实现了多项行业首创与创新。这款产品最终官方定价为 31888 元(不含遥控器)。

首先是在效率方面和可靠性方面的表现。大疆 T16 的有效载荷提升至 16L,并采用了有限元仿真设计与碳纤维复合材料工艺,在保证强度同时大大降低了整机重量,载荷系数(载荷 / 整机重量比)达到 0.4,远高于业内 0.3-0.35 的平均水平。全自主研发的动力系统,效率提升了 20%。大疆 T16 采用异型 6 旋翼布局,能有效优化喷洒中心区内吸与尾部气流上扬现象,提升喷洒效果。

风场优化对比展示

喷洒系统方面,大疆 T16 采用了 8 喷头、4   水泵的设计,喷洒流量可达 4.8 L/min。在 2m 的作业高度下,喷幅可达 6.5 米,较上一代提升 44%。大疆 T16 实现了每小时 150 亩的超高喷洒效率,相较上一代提升了 67%。此外,大疆 T16 搭载了全新的智能电池。该款电池采用全新优化的电芯配方与散热设计,安全循环次数可达 400 次,相比上代产品提升一倍,大大降低了作业中的电池损耗成本。与新电池配套的是全新 4 通道 2600W 充电器,单通道快充模式下,20 分钟即可充满一块电池,充电速度提高了 50%。

大疆 T16 标配双 IMU、双气压计、GNSS+RTK 双冗余系统,为复杂的工作环境提供稳定的监控能力。大疆 T16 配备了全新的复合材料水泵,耐腐蚀、大流量,寿命相比上一代产品提升 60%。此外,大疆 T16 还采用了全新的电磁流量计,相比机械流量计,精度提升 50%。大疆 T16 的电池、作业箱均支持快速插拔功能,只需十几秒即可完成电池和作业箱的更换。此外,大疆 T16 的航电板、电调等核心模块的防护级别均达到 IP67,模块化设计大规模地运用在各个关键部位,也极大地提升了整机维护效率。

大疆农业智能解决方案

智能方面,大疆 T16 搭载的全新 DBF 成像雷达,不受环境光线及尘土影响,可全天候感知农田环境。其支持前后双向避障,水平探测角度达 100 °,较上一代提升 1 倍,飞行安全性大幅提升。其具备数字波束合成技术,可实现三维点云成像,在作业中可有效识别复杂农田场景,实现自主绕障飞行。雷达支持地形坡度检测,山地斜坡也可仿地飞行。此外,大疆农业智能解决方案增加三维建模引擎和 AI 识别引擎。面对果园等经济作物的作业环境,配合 PC 地面站专业版与精灵 4RTK,飞手可以流畅地实现农田环境三维重建,AI 智能场景识别,三维航线规划,自主飞行一整套作业流程。

而且,为了进一步激活市场,大疆农业发布了合约机计划。用户支付 17188 元,就可买到一台全新 MG-1P(合约机版本)。当接到作业订单时,用户只需要按需充值,就可以进行作业,每亩作业费用仅为 0.5 元。当飞行作业超过 20000 亩次后,用户将不再需要充值。

自 2015 年推出 MG-1 植保无人机,大疆农业先后推出 MG-1S、MG-1S Advanced、MG-1P 系列植保无人机、Phantom 4 RTK、PC 地面站专业版、大疆农业服务平台、播撒系统等产品,为中国农业发展献出了智能解决方案。

【来源:动点科技

THE END
广告、内容合作请点击这里 寻求合作
大疆
免责声明:本文系转载,版权归原作者所有;旨在传递信息,不代表砍柴网的观点和立场。

相关热点

" 御 "Mavic 2 变焦版出色的自主飞行能力还使得滑动变焦镜头(Dolly Zoom)的拍摄成为可能。用户只需轻点屏幕,框选拍摄对象," 御 "Mavic 2 变焦版即可在变焦改变视角的同时远离拍摄主体,自动实现富有冲...
新零售
8 月 24 日新款大疆无人机发布,这也是目前轻便无人机的最强产品,前身为 Mavic Pro 并且以两种方式销售 Mavic 2:配备哈苏设计的相机和大型图像传感器的 Mavic 2 Pro,以及具有 2 倍光学变焦功能的 Mavic...
业界
在各种外观和参数被泄露得底儿掉、发布会被推迟了一个多月后,北京时间 8 月 23 日晚 10 点,DJI 大疆创新(以下简称“大疆”)终于在隔壁的纽约发布了两款 Mavic 2 无人机。
业界
一家国外杂志曝光了大疆 Mavic 二代无人机的更多规格信息。据悉二代的 Mavic 无人机将分为两个不同版本,分别是 Zo 变焦版和 Pro 版,其中变焦版配备 24-48mm 镜头、IMX 226(1/1.7 英寸)传感器,而 Pro ...
新零售
大疆在消费级市场的成功自不必多说,而在保障消费级市场份额的情况下,如何提升企业级市场份额是大疆所要解决的问题。
创投

相关推荐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