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通骁龙 855 发布:搭载第四代 AI 引擎 AI 性能提升 3 倍

新消费
2018
12/06
09:09
驱动之家
分享
评论

12 月 5 日凌晨,高通在夏威夷举办骁龙技术峰会。

在峰会上,高通高级副总裁兼移动业务总经理 Alex Katouzian 宣布推出骁龙 855 移动平台—全球首款全面支持数千兆比特 5G、业界领先的人工智能(AI)和沉浸式扩展现实(XR)的商用移动平台,开启面向未来十年的移动终端新时代。

高通骁龙 855 芯片基于 7nm 工艺制程打造,搭载第四代多核 AI 引擎AI Engine,能够提供高度直观的终端侧 AI 体验,和上一代骁龙 845 相比,骁龙 855 AI 性能提高了 3 倍。

不仅如此,它还集成了全球首款计算机视觉(CV)ISP,支持尖端的计算摄影和视频拍摄功能。而且该平台提供的 Snapdragon Elite Gaming 将为顶级移动终端带来全新水平的游戏体验。

此外,高通还宣布了全球首个支持屏下超声波指纹的商用解决方案—高通 3D 声波传感器,这是唯一一个能够穿透不同类型污渍准确识别指纹的移动解决方案。

这一方案支持纤薄前卫的产品外观设计,和传统光学屏幕指纹相比,超声波屏幕指纹优势在于具备更高的安全性和准确性。

网络方面,骁龙 855 配合骁龙 X50 调制解调器可实现对 5G 网络的支持。Verizon 宣布三星将于 2019 年上半年推出 5G 智能手机,消费者可以在明年体验到下一代旗舰手机带来的高速 5G 网络。

值得一提的是,高通总裁 Cristiano Amon 公布了明年将推出 5G 智能手机的厂商名单,具体包括华硕、富士通、谷歌、HMD(诺基亚)、HTC、LG、摩托罗拉、一加、OPPO、三星、夏普、索尼、vivo、小米和中兴等等,接下来还会陆续有终端厂商跟进。

遗憾的是,高通尚未公布骁龙 855 的更多细节,预计在未来明天公布这颗芯片的更多信息。

【来源:驱动之家】

THE END
广告、内容合作请点击这里 寻求合作
高通
免责声明:本文系转载,版权归原作者所有;旨在传递信息,不代表砍柴网的观点和立场。

相关热点

12月3日消息,高通表示,恩智浦收购案的截止日期已经超过,交易已经终结。完全聚焦于公司的5G无线的路线图。
业界
在近日的G20峰会上,高通-恩智浦收购案被再次提起,并出现了新的转机:根据达成的共识,如果这起交易再次提交,中方愿意批准这一交易。而在当时收购失败之后,高通已经向恩智浦支付了20亿美元的分手费,是...
业界
苹果与高通的恩恩怨怨已经持续好几年了,双方在全球各地多次对簿公堂。苹果由于与高通有着纠缠不清的利益纠纷,已经弃用高通的基带芯片,转而使用英特尔基带。不过现在双方恩怨可能要画上句号了。
原创
最近这两年苹果与高通这两家科技巨头之间存在不少的纠纷,也因此导致了两家都出现两败俱伤的结果。而就在近日,高通方面是率先低头示好,表示希望能够与苹果继续寻求合作,甚至是推出一部内置高通芯片的苹...
业界
北京时间11月29日上午消息,据彭博社报道,曾经被罢免的高通董事长保罗·雅各布斯(Paul Jacobs)在周三的采访中,又一次提及他仍有意将公司私有化。
业界

相关推荐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