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星将为智能手表提供屏幕指纹识别技术

新消费
2018
12/06
09:07
威锋网
分享
评论

屏幕指纹识别技术今年已经不再新鲜,国产手机厂商的高端机型大多都提供了这一技术,三星预计也将于 2018 年初的 Galaxy S10 旗舰上提供屏幕指纹技术。不过,三星的计划并不局限于智能手机,而是希望能应用到更多设备上,例如智能手表。

最近,PatentlyMobile 发现了三星的一项新专利,专利显示三星正在探索将指纹传感器嵌入到智能手表屏幕的方法。从实际意义上讲,此举将为智能手表添加基于生物识别的身份认证技术,只要把手指放在显示屏上就可以解锁智能手表,或完成支付,一切斗鱼与手机上的功能类似。

根据这项专利,三星将这种针对智能手表的屏幕指纹技术称之为 "Force Touch"。可能很多机友很熟悉这个词,这意味着,用户必须稍微施加力度按压屏幕才能完成指纹识别。同时,三星只在屏幕的特定区域提供 Force Touch 功能,而不是整个屏幕上,这就表示与手机一样,指纹扫描功能也将仅限于特定区域。

专利还描述了很多智能手表屏幕指纹技术的细节,例如如何通过自家的专利技术实现大规模批量生产。三星还表示,其为智能手表实现的屏幕指纹识别方式,包括电容式、电阻式、红外式和超声波传感器都受支持,更多细节具体就不多说了。

此前有报道称,三星预计将明年旗舰手机 Galaxy S10 上使用超声波指纹识别技术,明年初就能登场。而关于提供屏幕指纹技术的智能手表何时问世,现在还是未知数,预计最快下一代 Galaxy Watch 就能提供。当然了,前提是三星专利技术已经能够实现批量生产了。

【来源:威锋网】

THE END
广告、内容合作请点击这里 寻求合作
三星
免责声明:本文系转载,版权归原作者所有;旨在传递信息,不代表砍柴网的观点和立场。

相关热点

据外媒报道,美国广告行业网站AdAge的最新统计数据显示,韩国科技巨头三星首次打败宝洁,成为全球最大的广告商。它在去年的广告投入达到了112亿美元。
业界
现在,知名调研机构Gartner送出了2018年第三季度全球智能手机出货量统计,其中最大的赢家不是苹果,也不是三星,而是华为,单单一个季度出货量超过5200万台。
手机
智能手机市场竞争激烈,各家厂商千方百计证明自己的产品优势无不使用各种手段,也会闹出各种各样的笑话。据外媒最新消息,三星电子官方网站爆出造假新闻,一名摄影师发现,自己用单反相机拍摄的作品竟然被...
业界
5G的时代马上就要到来了。三星电子和美国电讯商Verizon宣布,将于2019年上半年合作在美国推出5G智能手机。
原创
据外媒最新消息,三星也开始谋划大规模人事调整,为各项业务的变数提前做准备。
业界

相关推荐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