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 亿分手费仅剩 1.5 亿!赵薇前嫂子也宣布出手套现了… ..

创投圈
2018
12/06
18:37
21财经搜索
分享
评论

日子本就不好过的唐德影视,又一次迎来股东的减持 !

而这一次出手的是赵薇前嫂子陈蓉!

12 月 4 日晚间,唐德影视 ( 300426.SZ ) 发布公告称,公司收到股东陈蓉提交的《股份减持计划告知函》,自公告之日起三个交易日后的三个月内,陈蓉拟以大宗交易的方式减持不超过 480.45 万股,即不超过唐德影视总股本的 1.21%。

无独有偶,就在两个月前,赵薇的哥哥赵健也宣布因个人融资需要将在三个月内减持 320 万股,占唐德影视总股本的 0.80%。

这似乎印证了一年前的传闻。

时间回到 2017 年 10 月 10 日。

彼时,唐德影视发布公告称,持有唐德影视 3202.2 万股,占股比达 8.01% 第二大股东赵健因离婚,将其名下的 1921.32 万股划到其前妻陈蓉名下 ( 占赵健所持股份的 60% ) 。

分割后,赵健持股比例稀释至 3.2%,陈蓉则持有唐德影视 4.81% 股份。

" 巧 " 的是,2017 年 5 月 27 日,证监会出台了 " 史上最严 " 的减持新规,并对控股股东、持股 5% 以上的股东进行了详细、严格的减持规定。

于是,当赵薇哥哥曝出离婚后,很多分析认为二人离婚是要规避证监会减持新规,通过财产分割两人股份降至 5% 的监管红线,以便于之后减持套现。

尽管这只是猜测,但现在回过头看,两人的确是按照 " 离婚、分股、减持 " 的步骤在走。

只可惜," 人算不如天算 ",

近一年中发生的事情,无疑将他们的 " 小算盘 " 给打翻了。

按照两人分手当天唐德影视收盘价每股 27.05 元计算,陈蓉当时分得的股票价值高达5.2 亿人民币。

对比之下,截止今日收盘,唐德影视的收盘价为7.85 元,市值已跌去超七成,

也就是说,陈蓉的天价分手费到如今已仅剩 1.5 亿元 !

而在其财富缩水的背后,则是唐德影视愈加不好过的处境。

据唐德影视财报显示,公司 1-9 月营收 6.14 亿元,同比增长 16.07%; 净利润为 1 亿元,同比减少 17.77%。其中第三季度单季,唐德影视营业收入为 1.19 亿元,同比减少 45.34%,净利润仅为 1008.98 万元,同比大幅下跌 83.67%

虽然在影视行业被整肃的当下,差不多所有的影视公司的日子都不太好过。

但唐德影视却是遭受冲击是最大的。

众所周知,因为崔永元的揭发,公司最重要的资源范冰冰因 " 阴阳合同 " 卷入偷税漏税风暴,并最终在国庆假期期间被罚缴共计近 9 亿元。

这也让号称单集制作成本破亚洲纪录、全剧制作高达 5 亿的《巴清传》更是看不到播出的希望了。

原本男主角高云翔陷入性侵刑事案件时,唐德影视还抱有一丝希望,

甚至想到了通过技术将原戏中男主角高云翔的戏份全部更换为李晨来演的方式来 " 闯关 "。

结果,女主角范冰冰紧跟着竟也出了问题,这要是再换也就等于整部剧都要重新拍了。

于是,一边是《巴清传》迟迟无法播出,

另一边则是停播解约后,唐德影视近 7 亿元确定的收入和 4000 多万元存货会成为坏账。

而就在公司进退两难之际,赵薇哥哥和前嫂子倒是果断选择套现,亏是亏了,总比进一步缩水好 !

想想前段时间,赵薇才因为 " 空手套白狼 " 事件不成,被处罚五年禁止进入证券交易市场。

看来,娱乐圈人士想在资本市场如愿赚到大钱也不是那么容易的!

来源:21财经搜索

THE END
广告、内容合作请点击这里 寻求合作
免责声明:本文系转载,版权归原作者所有;旨在传递信息,不代表砍柴网的观点和立场。

相关热点

相关推荐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