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F 再次“停薪留职” 贾跃亭还会“柳暗花明”吗?

创投圈
2018
12/06
18:53
前瞻网
分享
评论

明日,就到了 2018 年农历冬季的第三个节气 " 大雪 ",它标志着仲冬时节的正式开始,天气也将愈加寒冷。虽然冬天需要持续很久,但春天终会在人们的期盼中到来。而这个冬天有一人和一家车企同样在期待着春天的到来。那就是贾跃亭和他的 FF 汽车。当国内新势力纷纷开始走向交付之路,FF 却深陷资金危机前途未卜时,贾跃亭还能迎来下一个 " 柳暗花明 " 吗 ?

12 月 5 日,法拉第未来 ( Faraday Future ) ( 以下简称 FF ) 通过其微信公众号宣布,由于与主要投资者之间冲突导致公司资金紧张,将进一步采取停薪留职措施。声明中表示, " 因受到现金流紧张的问题,对我们产生负面影响。因此,我们必须采取进一步降低成本的措施,以应对当前的财务状况,包括进一步采取停薪留职措施 "。此外,FF 还将延长已经 " 停薪留职 " 员工的假期,并表示预计员工要到 2019 年 2 月或 3 月才能重返工作岗位。

以下为 FF 声明详细内容:

Faraday Future 关于近期业务运营调整的声明

因投资人违约拒绝支付投资款,FF 现正面临严峻的现金流危机。而恒大健康进一步拒绝根据合同约定解除对 FF 资产的留置权,使得 FF 暂时很难通过资产抵押贷款实现短期融资。投资人的违约毫无疑问伤害了全球 FF 员工、供应商、合作伙伴、以及我们所有预定用户的利益。

我们将很快在主仲裁庭提交紧急救济程序申请,此项紧急救济裁决可能会延迟两到三个月,因此 FF 公司现金流的紧张状况仍将持续。非常遗憾我们不得不采取进一步的成本削减措施来应对当前的财务状况,包括进一步采取停薪留职措施。我们向选择留下来继续工作的全球 1000 余名员工,尤其是留下来的数百名美国员工表示感谢,他们愿意临时减薪并继续为 FF 91 生产交付相关的核心项目工作 ; 我们同样对停薪留职的员工表示感谢。

这是一项非常困难的决策,我们知道这将给受影响的同事带来情绪上和经济上的压力。此外,我们也非常重视与供应商的关系,希望继续得到全球供应商合作伙伴的理解和支持,跟 FF 一起共渡难关。

我们的股权融资也取得了很大的进展,来自全球不同背景的投资人高度认同 FF 产品技术和团队的核心价值并对 FF 表示了强烈的投资意向。我们将继续推进新物种 FF 91 的交付,并确保我们的中长期战略得以实现。我们有信心在未来两到三个月内解决资金问题。

Faraday Future

2018 年 12 月 5 日

从 10 月份以来,法拉第未来高层的一些关键成员纷纷离职,其中包括公司的一位联合创始人,也就是特斯拉和通用汽车的前高管。在 10 月 21 日,FF 发布降薪裁员通知后,直接解雇了约 200 人,主要是任职尚不满半年的新员工。另外,FF 安排数百名员工停薪留职或待岗,将其在美国的员工数量从 1000 人左右降至约 600 人。据多名消息人士透露,此次至少又有 250 名员工被待岗安置。

目前贾跃亭除了深陷资金困境外,与大股东恒大的纷争还在持续,二次仲裁刚刚又被驳回,贾跃亭无法通过资产抵押进行融资,而贾跃亭多次被列为失信人,恐怕难以再次吸引国内投资。不过有消息称,FF 已与多家投资人进行了接洽和讨论,其中有来自美国、欧洲和中东的主权基金已经表示出浓厚的投资兴趣。

眼下,贾跃亭需要面对的不仅是来自 FF 的资金问题,以前自己一手培养的乐视网也来催还钱了。近日,乐视网公告中表示要求贾跃亭以 FF 资产或股权抵债。目前贾跃亭所持乐视网股份已几乎全部质押,且已被全部冻结、轮候冻结," 上市公司将要求非上市体系关联方优先以现金偿还债务,在关联方公司未满足前述现金偿还情况下,上市公司优先要求 FF 相关资产或股权抵偿债务 "。

时至今日,贾跃亭的 " 造车梦 " 还差临门一脚,可就是这样近在眼前的梦想却又显得很遥远。国内很多人对贾跃亭的看法基本都处于负面状态,其实就笔者看来他值得敬佩的,能从一张 PPT 做到今天,面对诸多困难却还没有放弃就已经胜过许多人了,俗话说好事多磨,到底 FF 能不能成功,未来就让时间来证明。

来源:前瞻网

THE END
广告、内容合作请点击这里 寻求合作
免责声明:本文系转载,版权归原作者所有;旨在传递信息,不代表砍柴网的观点和立场。

相关热点

相关推荐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