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即将完全淘汰的 3G,这个国家刚刚用上,流量费令人吃惊!

创投圈
2018
12/09
20:26
每日经济新闻
分享
评论

说到移动互联网,人们首先想到的是苹果 iSO 和安卓系统的手机。第一部 iPhone 和第一部安卓手机出现的时间分别是 2007 年 1 月和 2008 年 10 月。但几乎在同时,第三代移动通信技术开始在全世界推广开来,没有这种支持高速数据传输的蜂窝移动通讯技术,在好的手机也没用。

这就是俗称的 3G。

如今,包括中国在内的很多地方,3G 已经步入了生命的尾声。比如,中国电信从今年 10 月 1 日起,就开始停止 2G 和 3G 手机终端的入库,也就是说不再新增 3G 手机了。而中国移动也将清退 3G 提上了日程。

但是,就在本周四(12 月 6 日),古巴的手机用户才第一次用上了 3G 网络。

古巴人终于用上 3G

600MB 流量要 7 美元

古巴电信公司 Etecsa 宣布,12 月 6 日起向民众推出手机互联网业务。手机移动网络服务将从 6 日到 8 日分阶段上线。

古巴电信公司总裁梅拉 · 阿雷维奇 4 日晚在电视新闻节目中说,古巴民众届时起可以签约使用 3G 网络服务。

从 12 月 6 日凌晨起,古巴电信公司开始向手机用户发送移动上网服务开通的提示信息,用户收到信息后可获得三次免费试用的机会。

不过,现在要在古巴用上 3G,价格可不便宜。

Etecsa 公司表示,现在的服务 1MB 需要花费 10 美分。当然,也有流量套餐,其中最便宜的一种约 7 美元 600MB,最贵的约 30 美元 4GB。用户也可不选择套餐、根据使用流量支付上网费用。要知道,古巴人现在的平均月收入也才 30 美元。(注:古巴有两套货币系统,一个是可兑换比索,另一个是古巴比索。可兑换比索类似外汇券,和美元绑定。 )

不过,这也不能阻挡人们上网的渴望。星期四这天,在首都哈瓦那的大街上,可以看到人们都在盯着手机,尝试联网。不过,有人发现自己的手机收不到 Etecsa 公司发来的试用上网账号。Etecsa 公司表示,目前的上网信号还不是很稳定。

古巴一景:广场上全是上网的人

根据官方的统计,目前古巴约有 530 万手机用户,接近总人口的一半。可是,长期以来,人们只能用手机打电话、收发短信和邮件。为了用手机上网,古巴人等了好几年。

事实上,早在 2013 年,古巴就已经开始建设 3G 网络,这一年,政府还开设了网络咖啡厅,只有在这里人们才能上网。2015 年 7 月开始,古巴大约 1200 个广场、公园、和一些公共场所接入了 Wi-Fi,于是,人们聚集在广场上低头玩手机也成了奇特的景观。不过,Wi-Fi 可不是免费的,一个小时的费用高达 1 美元,而且网速也不快。

2017 年,Etecsa 公司开始提供家庭网络服务,但是人数非常有限。

虽然直到 2018 年底古巴的普通手机用户才连上 3G,而且价格不菲,但古巴政府表示,这项新的服务显示了古巴进行现代化建设的愿望。

要知道,古巴国务委员会主席兼部长会议主席米格尔 · 迪亚斯 - 卡内尔 · 贝穆德斯也是一位 " 推特控 ",他不仅有自己的社交媒体账号,而且每天都要发好几条推文。

来源:每日经济新闻

THE END
广告、内容合作请点击这里 寻求合作
免责声明:本文系转载,版权归原作者所有;旨在传递信息,不代表砍柴网的观点和立场。

相关热点

相关推荐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