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0% 以上的美国人不为退休存钱,原因何在?

创投圈
2018
12/09
20:36
新浪财经
分享
评论

没为退休存钱的受访者中有 70% 的人表示,根本原因是没有多余收入可用于储蓄。

投资平台 Stash 新发布的调查数据显示,40% 以上的美国人没有为退休存钱,而且其中逾三分之一为 45 岁至 65 岁人士,即人们通常认为储蓄高峰的年龄段。

如果只看 18 岁至 34 岁的美国人,不为退休存钱的比例则升至 50%。虽然储蓄越早退休越轻松的建议可能有些夸大,也有一定道理(主要应该感谢复利),但年轻人显然不爱存钱。

Stash 于 11 月在网上调查了 2000 多名美国人,没为退休存钱的受访者中有 70% 的人表示,根本原因是没有多余收入可用于储蓄。

在以负债出名的美国,这样的情况并非完全出乎意料。40% 的受访者表示没有为退休存钱是因为正在还债。在美国,尚未偿还的联邦学生贷款总额为 1.4 万亿美元,此外美国人还欠着 1 万亿美元的信用卡债务。

认为没必要为退休存钱的受访者中,近 15% 的人在公司里可以参与 401K 退休计划,却选择不参加;另有 50% 的人说,不为退休存钱是因为现在说退休还太早,更愿意选择活在 " 当下 "。

但活在当下并不代表可以不顾未来。约 35% 的美国人认为,普通人无法按时退休就是因为开始储蓄的时间不够早(另有 30% 的人怪工资低,还有 30% 的人说因为社会保险等福利不够多或根本不存在)。

同时,80% 的美国人觉得将来可以顺利退休,现在存不存钱关系不大。

受访者对同事的看法没那么不乐观。问到其他人能否退休时,近 80% 的人都表示其他人很难。

最后是可怜的悲观主义者——近 10% 的美国人觉得要工作到死,没退休那一天。如果不想晚景悲惨,现在就开始存钱吧,哪怕每周只存上几美元也好。

来源:新浪财经

THE END
广告、内容合作请点击这里 寻求合作
免责声明:本文系转载,版权归原作者所有;旨在传递信息,不代表砍柴网的观点和立场。

相关热点

相关推荐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