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移动表示 5G 资费会让人人用得起:主力频段或为 2.6GHz

新消费
2018
12/10
10:21
驱动之家
分享
评论

今日,中国移动合作伙伴大会召开,为期三天。作为服务世界最多客户的运营商,移动此次 " 搭台唱戏 " 的主角就是 5G。

恰逢高通在夏威夷发布首款 5G SoC 平台骁龙 855,参展的小米火速秀出了小米 MIX3 5G 版,明年 Q1 在欧洲率先上市,三季度配合移动 5G 规模实验上马国行版,vivo 更是展示了同时兼容 Sub 6GHz 和 mmWave 毫米波的 5G 手机

按照工信部的规划,我国三大运营商前中期的 5G 建设频段正是 Sub 6GHz,每经网报道称,华为展馆中同样亮相了 Sub 6Ghz 的业界首个 5G 商用 CPE 终端产品。

更令人振奋的是,华为的方案支持 SA(独立组网)和 NSA(非独立组网)两种架构,频段覆盖 2.6G 频段、3.5G 频段、4.9G 频段,2.6G 频段能力的产品为首次展出。

2.6GHz 之所以如此重要,或者说对中移动如此重要,因为业内几乎达成共识,预测最终,仅 200MHz 频宽的 3.5GHz 将分给电信、联通,移动将独自承担起 2.6GHz 的培育。2.6GHz 不属于全球频段,其产业链躬耕功能难度相当大。

最后值得一提的是,中国移动官微今日发布 5G 漫画组图,强调 2019 年必然预商用,至于资费问题," 真的不用太担心,肯定人人都用得起 "。

【来源:驱动之家】

THE END
广告、内容合作请点击这里 寻求合作
移动
免责声明:本文系转载,版权归原作者所有;旨在传递信息,不代表砍柴网的观点和立场。

相关热点

根据网友尝试,中国移动这一活动并不需要领取专门的优惠券,只要充值即可享受活动优惠。流量有效期为一个月,全国范围内都可以使用。目前,这一活动疑似仅在云南地区可以体验,但并不清楚这是否为中国移动...
新零售
根据人民邮电报、央视新闻的报道,三大运营商已经获得全国范围5G中低频段试验频率使用许可。按照三家目前的表态来看,2019年第三季度将在国内部分城市开始试商用,预计2020年全国开始商用,对于已经到来的...
业界
广州移动已经上线了普通套餐转 8 元套餐 / 王卡套餐服务,全球通套餐用户或办理了 30 元 10GB 大流量包的用户也暂时不支持办理,8 元自由选套餐目前仅能够通过拨打客服电话办理。
业界
根据福州用户反馈,中国移动福州网上营业厅已经下架了 8 元 -38 元的套餐,IT 之家在中国移动网上营业厅查询时发现,目前福州最低资费的套餐是新飞享 58 元套餐。
新零售
近日,中国移动与云上贵州签署基础设施协议 , 这标志着中国移动正式成为国内首批为云上贵州运营的 iCloud 中国内地业务的云存储服务提供商之一。
新零售

相关推荐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