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超过 41 万台路由器被劫持挖矿

新消费
2018
12/10
10:20
驱动之家
分享
评论

研究人员发现,全球有超过 415000 台路由器感染了恶意软件,这些恶意软件会窃取用户的计算能力并秘密挖掘加密货币。

目前袭击仍然在进行,特别是影响了 MikroTik 路由器。该品牌路由器的首次遭到攻击始于 8 月,当时安全专家发现有超过 20 万台设备被感染。从那以后,这个数字增加了一倍多。

虽然大多数受影响的设备最初集中在巴西,但数据显示全球目前有大量设备受到影响。

在研究人员报告称  ,巴西有超过 20 万台设备被劫持后秘密开采加密货币。

到 9 月份,易受攻击设备的总数已增加到惊人的 280000。

好处是受害者可以做些什么来保护自己。来自 Bad Packets 报告的安全专家 Troy Mursch 建议受影响的 MikroTik 设备的所有者立即下载可用于其设备的最新固件版本。

互联网服务提供商(ISP)还可以通过强制对路由器进行更新来帮助制止恶意软件的传播。

" 用户确实应该更新他们的路由器,但其中最大的一部分由 ISP 分发给他们的客户,他们通常不知道该做什么或如何更新路由器," 研究人员告表示。

【来源:驱动之家】

THE END
广告、内容合作请点击这里 寻求合作
业界
免责声明:本文系转载,版权归原作者所有;旨在传递信息,不代表砍柴网的观点和立场。

相关热点

据外媒报道,塞尔维亚有一只名为 Belka 的山羊吃掉了主人 2 万欧元现金,随后被做成了烤肉。
新零售
未来的一体机,可能未必是 iMac 或 Surface Studio 这类固化的传统形态,它也可以是一件「未来派」的家具,比如说一张桌子。
新零售
今天,网络直播平台斗鱼独家冠名的卫星 " 斗鱼 666 号 " 在中国酒泉卫星发射中心成功发射,这也是由直播平台冠名发射的第一个颗卫星。
新零售
今天,Linux 官网网站疑似被黑,目前访问 Linux 官网会提示 DNS 解析错误。Linux 官网作为 Linux 的重要的开源社区,目前拥有大量的开发者入驻。目前,Linux 官网已经暂时关站。
新零售
任正非女儿、华为 CFO 孟晚舟在加拿大被暂扣一事,还在继续发酵,针对此事,多方已经作出回应。
新零售

相关推荐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