暴跌 23%!加拿大企业“吞苦果”!在华的加企有哪些?

创投圈
2018
12/12
18:23
新浪财经
分享
评论

暴跌 23%!不止加拿大鹅,这一企业也被 " 拖累 ",特朗普成赢家?

今年以来华为 " 风波 " 蔓延中,结果刚入 12 月加拿大又 " 掺和 " 进来,虽然 " 甩锅 " 特朗普,但是全球的投资者怎么看呢?

第一家:加拿大鹅暴跌 23%

作为拥有 60 年工艺的加拿大本土服装企业,加拿大鹅(Canada Goose)在今年 9 月正式入驻中国电商巨头天猫旗下。

虽然属于 " 新秀 ",但是在天猫 " 双十一 " 的表现同样亮眼,预售期间其成交额就过百万。当日前一小时成交额就过 1000 万。

受此影响,Canada Goose" 双十一 " 成绩亮相后的一周股价大涨 16%,若是再算上预售时期(也就是从 11 月起)的涨幅累计近 52%。

当然," 取 " 于中国也必将 " 还 " 于中国。

受加拿大拘押华为高管一事,加拿大鹅股票上周跌幅 13.2%,昨日(12 月 10 日)跌幅近 5%。距离 " 双十一 " 的高位价 72.27 美元 / 股,目前暴跌近 23%。

第二家:麦格纳国际大跌 7%

除了加拿大鹅外,还有一家与中国合作多年的加拿大汽车制造巨头——麦格纳国际。

作为 2018 年全球《财富》排行榜第 287 名,同时也是加拿大第 9 名的制造巨头,麦格纳从 1996 年至今在中国已经拥有 31 家工厂,超过 1 万名员工。

可即便这样,同加拿大鹅一样,麦格纳一周累计跌幅超过 12%。并且创下年内新低,截止发稿前,报 44.49 美元 / 股。

还有哪些在华加企呢?

除了加拿大鹅、麦格纳国际外,在华有大量业务的加拿大企业还有宏利金融、庞巴迪、汤森路透以及汉堡王等著名公司。以截止 2015 年的数据来看,加拿大在华运营场所共计 531 个。

虽然以上加拿大的企业与此前 D&G 事件不一样,但是很显然他们受加拿大政 府拖累了,外界投资们对此忧心忡忡。

而且今天凌晨的华为高管听证会上仍无结果,继续拖延势必对这些加企产生更加严重的影响。

值得注意的是,在此事之前,加拿大曾表示不排除华为参与 5G 建设的可能性,同时也 " 暗示 " 华盛顿对加拿大、英国和新西兰的 " 步步紧逼 "。近日英国、新西兰选择 " 低 头 ",现在恐将意味着加拿大也 " 入群 " 了,特朗普成 " 赢家 "?

要知道,今年前三季度中加进出口贸易额达到 571.4 亿美元,是其第二大贸易国,对华出口增速达 10.6%。

此外,华为计划在加拿大安大略省于 2020 年有着大规模的投资,而所有的一切就取决于加拿大了,那么加拿大想好了吗?

来源:新浪财经

THE END
广告、内容合作请点击这里 寻求合作
免责声明:本文系转载,版权归原作者所有;旨在传递信息,不代表砍柴网的观点和立场。

相关热点

相关推荐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