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注打造金融社交协同平台,凡泰极客完成近 3000 万元 A 轮融资

创投圈
2018
12/12
19:25
猎云网
分享
评论

猎云网近日获悉,凡泰极客(finogeeks)完成近 3000 万元 A 轮融资,资方尚未披露。凡泰极客主打金融社交协同平台,打通线上线下金融场景 。平台的核心是:如何更好地让传统金融机构在零售端向客户提供合规安全的在线服务,在机构端让金融机构与其他机构之间实现在线连接与协同、建立自己的数字化生态。

凡泰极客尝试以 " 金融新零售 " 作为突破口,从营业网点的线上线下一体化服务延伸到机构间的连接。在零售端,由于移动互联网越来越便捷,人们对线下金融网点的依存度越来越低,银行和证券线下网点访客量越来越低。客户越来越需要在线服务,而服务人员则更加需要线上触达用户进行展业,扩大其服务半径。在机构端,金融机构内部的数字化协同以及与外部机构客户、合作伙伴、同业的在线协作需求也越来越强烈,目前因为缺乏数字化工具,机构业务相关交流往往也在微信等公共社交平台进行。随着合规监管越来越严,监管机构要求金融机构从业者开展财富管理、资产管理业务时,需要明晰整个业务流程,并且做到合规留痕。针对客户、交易相关数据的保密与合规存储,国内金融机构对私有部署的系统方面提出更高的诉求。

启信宝查询显示,珠海凡泰极客科技有限责任公司成立于 2017 年 2 月,法定代表人为梁启鸿。凡泰极客开发的 PaaS 平台 Finchat,希望为金融机构提供了一套合规沟通、协同的工具并成为金融机构对内对外一切数字化社交关系的管理中心,同时其本身即是一个面向金融机构应用开发者的 CaaP(Conversation As A Platform – 会话即平台),支持各种金融业务场景的构建,并协助金融机构建设自己的社交网络、打造对公对私业务的生态环境。

凡泰极客希望通过 FinChat 促进金融行业建立去中心化的金融社交网络,无论在机构之间或是机构与散户之间,社交图谱均应该由金融机构自己保有,而不应该由某第三方社交平台拥有。但是,去中心化不等同于去监管,数字化连接恰恰让 " 监管在线 " 更加容易。

FinChat 目前可以在移动端和 PC 端上使用。移动端体验与微信类似,用户可以发即时信息、建群、语音和视频会议。FinChat 的通讯标准均达到保密级别,聊天记录添加水印,防止信息泄露问题,转发文件可被跟踪。

PC 端的专业性功能更多,除了聊天和通讯录界面,在金融机构私有化的 " 应用市场 " 中,用户可以上架桌面版应用插件、移动端小程序、机器人(ChatBot)、函数即服务等一系列应用组件。金融机构的 IT 部门人员能够在里面开发与发布各种面向内部员工或者面向外部客户的应用。这些应用可以被分享和转发,让协作者在同一个业务场景中进行协作。

FinChat 对于金融科技开发者和交易员也会有一定的吸引力。交易员可以让开发人员替自己在 FinChat 轻易订制、注入交易指令和操作命令。此外,针对各种业务场景的机器人助手也可以按需要进行开发与上下架。

Finchat 的目标客群包括银行、证券、基金、保险、小贷等细分领域的金融企业。目前平台已有客户十余家,客单从数十万到数百万不等。此外,Finchat 也提供部分证券科技相关战略咨询服务。

凡泰极客的初创团队由来自广发证券、互联网企业及华尔街投行交易技术背景的工程师组成。公司近期将启动 A+ 轮融资,规模预计在 2000 - 4000 万元左右。资金将用于加大前沿技术的投入,如应用密码学和区块链的一些相关技术到合规监管领域以及促进金融社交所需要的信任关系建立并完善产品及进行市场推广。

来源:猎云网

THE END
广告、内容合作请点击这里 寻求合作
免责声明:本文系转载,版权归原作者所有;旨在传递信息,不代表砍柴网的观点和立场。

相关热点

相关推荐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