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疆 Osmo Pocket,一次属于大疆的继往开来

新消费
2018
12/13
14:50
ZAKER科技
分享
评论

当大疆在专业无人机领域做到无人能敌的时候,它开始把目光放在了更快捷和大众化的消费级产品上。

更为关键的是,当大疆开始把无人机上累积的稳定技术、拍照实力等各项能力都下放到消费级领域产品上的时候,意味着这个领域来了一位真正的搅局者。

大疆 Osmo Pocket 就是这样一款满载着大疆技术的产品。

而且,它的实力比当下的任何一位都要雄厚。

" 我没有针对谁,我是说在座的各位 ..."

只有一支口红般的大小,这可能就是它的名字 "Pocket" 的来源,从名字上你会对它的体积有一个大致的心理概念,但当你真正的打开包装盒看到这个 " 小玩意儿 " 的时候,还是会在心里骂一声娘。

" 这也太小了吧!"

作为一个直男,我身上别说口红了,连唇膏都没有,所以官方一直宣称着的仅有口红般大小的体积我无法对比给大家看,不过单是看它还没有我一只手大的这个对比图,应该也足够能看出来它的袖珍了。

拿出 Pocket,插入 TF 卡,按住右边黑色的按键,开机。

Pocket 的那只摄像头就像一下子被太乙真人重新灌入灵魂的莲藕一样瞬间有了生命,上下左右转了几下头,活了过来。

冷冰冰的电子产品太多了,能让我有这种 " 产品是有生命 " 的感觉上次是出现在 OPPO 的 Find X 上。

把机械结构加入电子产品的难度其实不大,但做出这种 " 它是活着的 " 感觉的东西这几年真没几个。

而大疆的 Osmo Pocket 不仅躯体是活的,它还多了一只眼睛。

本以为这么小的体积就已经算是集尖端大成了,哪怕是只能连接手机使用也足以减轻出行的压力和使用云台拍照时候的负担,但大疆可能是像李斯特一样习惯了炫技给你看,硬生生的还在这么小的体积上给你增加了一块 1.08 英寸的触摸显示屏。

一切都是照着最小的来,但一切又都是按照对用户最有益的来。

能把这两点分别做到很简单,想同时兼顾,没技术没资源没人力就不要有这个想法了。

大疆的这台手持口袋云台相机,一下子把原本我们理解中的那种需要一只手握着,卡着手机,必需背着个包才能带着出门的那种云台彻底的给打成了另一种形状,一种身为用户都没有想到的形式。

数码产品这种东西作为使用者的想法永远是最多的,所以我们总能看到各种样子的民间产品渲染图,不过大疆的这款,真的是让我们所有人都万万没想到。

" 我给你的就是你最想要的 ",上一次有这种实力把产品卖出去的还是乔布斯在的时候。

不过在此之余,我还是看到了很多唱反调的,说 Pocket 的体积限制,所以拍照底不够大,没有广角等吧啦吧啦一些硬件上的参数不足。

其实这个很正常,但你揪着它来大唱反调就不正常了。

一件具有开拓新市场体验的产品在首代上市的时候多少都会有不足,你要说是设计有问题、产品使用上有明显缺陷这类问题的话那是致命的,可大多数揪着来说的都是硬件上的配置不足。

明明是用来打 30W 市场区间的车,你非揪着说它的发动机为什么不用 130W 上的那台?动力不足,加速没有推背感 ....

各位想想这是谁的问题?

Pocket 的体积和官方给的使用场景已经很明确的说明了,它就是一台随身携带随时来录一些短视频的工具,比你的手机稳定性强,玩法多,但比那些专业的设备肯定是不足的,所以那些连产品都没摸到只看了官方数据之后非要用硬件配置来说事儿来彰显自己很懂的人,非蠢即坏。

电子产品是一件多容易评判的东西啊,好不好,适合不适合,想不想要,去专柜体验一下啊,又不是完全接触不到的产品,真的不用听别人怎么说,何况你哪知道对方有没有 " 利益相关 " 呢?

信谁都不如信自己,小马当年就是这样过的河。

大疆这次的 Osmo Pocket 在我看来和前段时间风头无两的戴森卷发棒很像,两家都有自己的核心技术,而且在自己的领域大都做到了无人能出其右的顶级水准,然后就开始放开手 " 玩 " 了。

戴森的核心技术就是运用 " 空气 ",所以戴森做了吹风机,卷发棒,在美发领域的开辟了新疆土。

大疆的核心技术是稳定,拍照和摄录,所以乘着短视频和 Vlog 的这一股东风,Pocket 就可以成为这个领域的当红小生,而且它非常的受女性用户的欢迎,如果大疆能在祖传的黑白银配色上给 Pocket 多增加一些鲜活配色的话,女性订单绝对会增加一倍。

把自己最擅长的东西应用到更多被人忽视的使用场景上,从而扩展更广泛的使用人群,大疆的 Osmo Pocket 让我看到了一些这样的想法,所以我特别期待大疆下一次会带来什么新东西,让真正的黑科技把这个市场震一震。

PS:Osmo Pocket 的视频和拍照测试即将上线。

【来源:ZAKER科技】

THE END
广告、内容合作请点击这里 寻求合作
大疆
免责声明:本文系转载,版权归原作者所有;旨在传递信息,不代表砍柴网的观点和立场。

相关热点

12 月 4 日,大疆农业正式发布了全新旗舰植保无人飞机 T16。大疆 T16 在效率、可靠、智能三大核心指标上,均有大幅度提升,并实现了多项行业首创与创新。这款产品最终官方定价为 31888 元(不含遥控器)。
新零售
" 御 "Mavic 2 变焦版出色的自主飞行能力还使得滑动变焦镜头(Dolly Zoom)的拍摄成为可能。用户只需轻点屏幕,框选拍摄对象," 御 "Mavic 2 变焦版即可在变焦改变视角的同时远离拍摄主体,自动实现富有冲...
新零售
8 月 24 日新款大疆无人机发布,这也是目前轻便无人机的最强产品,前身为 Mavic Pro 并且以两种方式销售 Mavic 2:配备哈苏设计的相机和大型图像传感器的 Mavic 2 Pro,以及具有 2 倍光学变焦功能的 Mavic...
业界
在各种外观和参数被泄露得底儿掉、发布会被推迟了一个多月后,北京时间 8 月 23 日晚 10 点,DJI 大疆创新(以下简称“大疆”)终于在隔壁的纽约发布了两款 Mavic 2 无人机。
业界
一家国外杂志曝光了大疆 Mavic 二代无人机的更多规格信息。据悉二代的 Mavic 无人机将分为两个不同版本,分别是 Zo 变焦版和 Pro 版,其中变焦版配备 24-48mm 镜头、IMX 226(1/1.7 英寸)传感器,而 Pro ...
新零售

相关推荐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