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只是羽绒服,着急的还有温哥华的房价

创投圈
2018
12/15
19:41
华尔街见闻
分享
评论

杀死那只加拿大鹅?一时间,市场因为加拿大方面的消息而民愤激昂。

然而,压在加拿大心上的困境远不止 " 一件衣服 " 那么简单,跌跌不休的房价让温哥华这个冬天变得愈发冷冽。根据大温哥华房地产委员会(REBGV)发布的数据显示,由于销量下滑和库存增加,使得 11 月的房价进一步下跌。

上述报告分析称,11 月温哥华独立住宅价格同比下跌了 8.5%,创下自 2009 年底以来的最大跌幅,而这种重大损失可能还远没有结束。

VancityCondoGuide 此前发布的地产报告也显示,11 月份,温哥华独立住宅销量同比下降了 32%,并在本月跌至 10 年低点。

与此相对应的是其越发高企的房屋库存。REBGV 报告显示,11 月共有 1190 家新房上市,虽然较上月相比下降了 30%,但与去年同期相比却高出了 24.44%,进一步推高了总库存体量。

加拿大最大的房屋信息网站 Better Dwelling 分析称,销售下降和库存上升推动了房屋销售与上市挂牌量比率(SNLR)进一步向买方市场偏移。其分析指出,当该指数超过 20% 时,就被认为是 " 卖方市场 ",预示着未来房价走高;当指数低于 12% 时,就被认定为是 " 买方市场 ",预示着卖方的价格会走低。而当前温哥华的楼市正处于买方市场,所以不要指望价格会在短期内出现逆转。

VancityCondoGuide 的分析师 Steve Saretsky 还称,当前加拿大的失业率已经跌至 42 年来的最低水平,通常情况下这是利好楼市的信号,但房价还是一反常态的走低,这是前所未有的。失业率可能是一个滞后指标,但房地产市场肯定不是。在 GDP 的组成部分中,住宅投资是衰退即将到来的最佳预警信号。

值得注意的是,华尔街见闻会员专享文章《全球楼市观察 | 多伦多温哥华涨势终结 蒙特利尔能后来居上吗 ?》此前提到,为了抑制投机、调控房价,温哥华和多伦多都对海外买家采取了加税举措。其中,温哥华对对海外买家购房征税 20% 并强制登记楼花买家的身份和家庭档案。而这两座城市的房价自 2018 年以来开始回落。

温哥华各类住宅近五年内的房价走势

  来源:华尔街见闻

THE END
广告、内容合作请点击这里 寻求合作
免责声明:本文系转载,版权归原作者所有;旨在传递信息,不代表砍柴网的观点和立场。

相关热点

相关推荐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