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谊兄弟该不该获得政府补助

创投圈
2018
12/17
21:09
ZAKER
分享
评论

日前,华谊兄弟发布公告称,公司及子公司自 2018 年 1 月 1 日至公告披露日,累计获得 8645 万元政府补助。公司拟将上述政府补助计入 2018 年度其他收益 8341 万元、计入 2017 年度其他收益 225 万元,计入递延收益 79 万元,并在相关资产使用寿命内平均分配,转入当期损益。

很显然,对华谊兄弟获得政府补助,很多人一定会感到很不理解,也很不满意。原因也很清楚,很简单,那就是华谊兄弟近年来负面信息太多,引发的社会舆论和风波也很多。多数人一定在想,对这样的企业予以政府补助,是不是做错了决策,站错了方向。

可以肯定,华谊兄弟获得政府补助,是沾了文化产业的光。因为,各地对文化产业都有各种各样的补贴政策、补助政策、奖励政策,都在积极鼓励本地文化企业能够多多创作作品、创造文化产品,提高企业知名度。政府也是只要有好的作品、好的文化企业,就会大力奖励和积极支持。象华谊兄弟这样的企业,自然会获得政府的青睐,会被政府通过各种不同方式给予奖励和补助。

事实也是,虽然华谊兄弟出现了一些这样或那样的负面消息,有的负面消息还是舆论和公众十分不满的,如阴阳合同等。但是,这与华谊兄弟创作的作品没有太大关系。如果创作的作品质量高、社会影响大、正能量足,就应当得到奖励和补助,而不能因为企业某些人的行为,就影响其获得正常的补助与奖励。在影视创作和拍摄方面,华谊兄弟还是有很大成就的,是拍出多部深受观众喜爱的作品的。所以,获得补贴也是应该的。需要注意的是,作为文化公司,华谊兄弟应当有更多的社会责任担当,要在合法、规范、有序等方面作出更多的调整与优化,特别是对明星的薪酬、行为等方面,要有更多的制度,要严格执行法律,严格按规范执行,而不能任性。否则,不仅不能享受政府补贴,还要予以处罚。到时候,对企业发展是相当不利的。就眼前来说,华谊兄弟必须通过自我整改,对存在的问题进行大力整治,并将整治、整改结果向社会公开,寻求舆论和公众的支持。

来源:ZAKER

THE END
广告、内容合作请点击这里 寻求合作
免责声明:本文系转载,版权归原作者所有;旨在传递信息,不代表砍柴网的观点和立场。

相关热点

相关推荐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