蔓兰酒店获数千万元新一轮融资,打造艺术式轻奢酒店品牌

创投圈
2018
12/19
09:54
亿欧网
分享
评论

蔓兰酒店

2018年12月19日,蔓兰酒店宣布获得由新龙脉领投、第一资产跟投的数千万元融资。今年9月份,蔓兰酒店刚刚拿到了由松禾资本领投的6000万融资,时隔3个月,蔓兰酒店再获新一轮融资。本轮资金将用于开拓更多更好的酒店与目的地、个性化商旅服务,以及为客户提供专业的酒店投资全流程咨询服务和独到的场域化运营技术,最终实现从经营空间到经营人群的升级。

蔓兰酒店(Hotel MoMc)是蔓兰酒店管理(北京)有限公司运营的品牌,致力于打造最有艺术特色的轻奢酒店。北京蔓兰酒店位于北京东二环著名地标当代MOMΛ社区内,作为港股上市企业当代置业的关联企业,蔓兰酒店2011年从当代MOMΛ起步,旨在构建一个以酒店为原点的有品质的场域生活生态圈。蔓兰酒店以新中产为主要客层,酒店设计为中西合璧风格,主打“创造式服务”,为顾客带来意想不到的感动。除了北京,蔓兰酒店已经在山西太原和辽宁东戴河开设分店,苏州、合肥、九华山店正在筹备之中。

当前,轻奢酒店成为了各方看好的蓝海赛道。轻奢酒店也被称为中端酒店,顾名思义:价位介于中间段。与价格更低的经济型酒店相比,中端酒店性价比不足;与价格更高的高级酒店相比,中端酒店不够奢侈。因此,中端酒店经营的难点就是:如何有效配置资源,让顾客有更好的居住体验。比如,起步较早的亚朵酒店,就选择把前台大厅设计为书吧,用低成本给顾客增添了另一种空间体验。

蔓兰酒店同样提倡这个思路,重视消费者的服务体验。蔓兰内部称之为“场域型打造”,也就是通过对顾客消费过程各节点的研究,对现有服务细节进行迭代升级,让顾客同时研发一系列“超预期”的产品来提升消费者的体验,以提高口碑和用户之间的传播。蔓兰酒店选择以浪漫艺术生活方式的产品呈现为主题。

此外,从开店城市可以看出来,蔓兰酒店更看好二三四线市场的增量市场,并结合各地方旅游特色,打造个性的居住体验。这同时也与能亚朵等轻奢酒店品牌形成差异化竞争。

当前,中端酒店市场异常热闹。据不完全统计,国内目前市场中端全服务酒店品牌39个,有限服务品牌143个。超过70%的品牌分布在华东、华南、华北三个地区,北上广深一线城市占比近30%。除了酒店行业的品牌,不少非酒店行业的国际知名品牌也跨界进入这一细分市场,如宝格丽、MUJI、蒂芙尼、兰博基尼、阿玛尼等。

不过,本轮领投方新龙脉董事长曲敬东认为,轻奢酒店要想在国内形成趋势,只有和中国本土文化相融合才会有更强大的生命力,轻奢酒店需要和国人的生活习惯相结合,蔓兰酒店正是主打中西合璧的特色。

作为本次的跟投方,第一资产首席投资官吕晓彤表示,“在中国,不存在没有机会的行业,只存在没有被重新定义用户体验的行业。整个酒店行业的服务水平、软硬件质量、信息化管理效率将继续提高。这对于蔓兰酒店来说是一个契机”。

的确,因为需求足够大,现在中端酒店市场正处于群雄割据的状态,新品牌可以根据不同的细分市场和人群,发挥各自的长处。亚朵酒店、蔓兰酒店有不错的资本运作能力,可以做一些资金门槛较高的项目;有的品牌则更擅长整合供应链,比如Bee+,以更低成本实现相似品质的空间体验,2019年Bee+也将入局中端酒店市场。

【来源:亿欧网

THE END
广告、内容合作请点击这里 寻求合作
蔓兰酒店 融资
免责声明:本文系转载,版权归原作者所有;旨在传递信息,不代表砍柴网的观点和立场。

相关热点

相关推荐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