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品牌 500 强新榜出炉:阿里、华为等 38 个中国品牌入选!

创投圈
2018
12/19
19:13
中国新闻网
分享
评论

在最新出炉的 " 世界品牌 500 强 " 中,亚马逊、谷歌、苹果排名前三,中国有 38 个品牌入选。

由世界品牌实验室 ( World Brand Lab ) 独家编制的 2018 年度 ( 第十五届 ) 《世界品牌 500 强》排行榜于 12 月 18 日在美国纽约揭晓。

得益于人工智能和大数据技术,去年的季军亚马逊 ( Amazon ) 登上今年的榜首,其第三季度营业利润创 10 年新高;谷歌 ( Google ) 因在无人驾驶领域成绩突出,位列第二;苹果 ( Apple ) 退居第三。

《世界品牌 500 强》,其评判依据是品牌的世界影响力。

所谓品牌影响力 ( Brand Influence ) ,是指品牌开拓市场、占领市场并获得利润的能力。

按照品牌影响力的三项关键指标,即市场占有率 ( Market Share ) 、品牌忠诚度 ( Brand Loyalty ) 和全球领导力 ( Global Leadership ) ,世界品牌实验室对全球 2 万个知名品牌进行了评分,最终推出了世界最具影响力的 500 个品牌。

此次共有 28 个国家的品牌入选 " 世界品牌 500 强 "。

从品牌数量的国家分布看:

美国占据 223 席,继续保持世界品牌第一强国位置;

法国和英国分别有 43 个和 42 个品牌上榜,分列二三位;

日本、中国、德国、瑞士和意大利是品牌大国的第二阵营,分别有 39 个、38 个、26 个、21 个和 15 个品牌入选。

今年的榜单覆盖了 57 个行业。其中:

汽车与零件行业共有 36 个品牌入榜,排名继续保持第一;

传媒行业今年上榜了 35 个品牌,位居第二;

食品与饮料行业继续下滑,以 33 个品牌退居第三;

互联网行业继续保持上涨的势头,以 25 个品牌超过能源行业 ( 23 个 ) 排名第四。

零售 ( 22 个 ) 以及计算机与通讯 ( 20 个 ) 行业均有小幅上涨。

中国航天科工 ( CASIC ) 、恒力集团 ( Hengli ) 、台积电 ( TSMC ) 等中国企业今年新晋上榜。

38 个中国品牌名单

2018 年度 " 世界品牌 500 强 " 平均 " 年龄 " 达到 100.14 岁,相比去年的 100.19 岁略有下降。

百岁及以上的 " 百年老牌 " 有 213 个,美国以 92 个占比达到四成。法国的老牌公司圣戈班 SaintGobain ( 353 岁 ) 是企业界拥有最长历史的品牌。中国入选的 38 个品牌中,茅台、青岛啤酒、五粮液、中国银行的品牌历史超越百龄。

依行业来看,食品与饮料类品牌最古老,100 岁以上的入选品牌占到了 27 个。

来源:中国新闻网

THE END
广告、内容合作请点击这里 寻求合作
免责声明:本文系转载,版权归原作者所有;旨在传递信息,不代表砍柴网的观点和立场。

相关热点

相关推荐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