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潇洒美女董秘:上任 2 月增持新东家 3300 万 7 个月辞职

创投圈
2018
12/19
19:39
新浪财经
分享
评论

从董秘罗筱溪,变成总裁罗筱溪,再到辞去董秘和总裁职务,全身心到子公司当董事长,女董秘罗筱溪可以称得上 A 股最潇洒的女董秘,职业生涯的每一步变化都充满着个性,而罗筱溪的案例也足以证明,董秘的职业路径宽得很。

12 月 17 日晚间,三湘印象公告,公司董秘、总经理罗筱溪辞去公司董秘总经理职务,继续保留公司董事及观印象艺术发展有限公司法定代表人和董事长职务,辞职原因," 聚焦公司文化板块的发展 "。罗筱溪动作简直有点不走寻常路感觉。12 月 18 日,三湘印象收盘下跌了 4.71%,成交额是上一个交易日的 2.87 倍,因为公司 12 月 17 日并没有发布其他的重大事项公告,我们可以直接理解为,罗筱溪的辞职对公司股价造成了放量下跌(虽然股价下跌有很多未知的因素)。罗筱溪,1979 年生,理学硕士、金融财务工商管理学硕士,具有国际注册金融分析师资格,这对于董秘这一行,属于非常好的专业背景。

罗筱溪曾任职深圳宏太健康管理有限公司、金盛人寿保险有限公司华南分公司以及国信证券股份有限公司,先后分别担任市场总监,市场部经理,证券分析师等职位。

进入上市公司是从董秘职业开始,进入董秘这一行则是从 2011 年 9 月上任深圳市朗科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董秘开始。

2014 年 2 月 10 日,罗筱溪从朗科科技辞职,跳槽到爱施德担任董秘和副总裁。这一跳,薪酬翻了 3 倍,罗筱溪 2013 年在朗科科技领取薪酬为 31.93 万元,2014 年在爱施德领取薪酬则有 89 万元。

2017 年时,董秘罗筱溪在爱施德的薪酬已经达到 135 万元,排在 A 股女董秘的第 43 位。

一个准 80 后女董秘,这样的薪酬已经足矣让同龄董秘们羡慕了。

在很多人以为,罗筱溪会继续在爱施德一直领着高薪干下去的时候,2018 年 4 月 26 日,在完成公司 2017 年年报披露后不久,罗筱溪就辞去了公司董秘、副总裁职务。

几天后,2018 年 5 月 5 日,另一家上市公司三湘印象就公告聘任罗筱溪担任公司董秘兼总经理。罗筱溪以三湘印象董秘、总经理身份第一次在投资者面前亮相是在 2018 年 6 月 28 日的股东大会,而当时现场记录的罗筱溪和投资者的问答则可以明显地看出罗筱溪本人的个性。问:张艺谋会不会太老了?(张艺谋为与公司有深度合作的导演之一:另外两人为王潮歌、樊跃)。

答:他身体很好,脸色比在座的每一位都要粉红,这点劳您担忧了。

问:老板为啥不做董事长了?

答:市场上老板不做董事长的大把,您自己可以去找找。

问:总经理兼董秘这个很少见啊?为啥不再招一个董秘?

答:目前我看得上的董秘太少,当然最重要的是好的董秘太贵,为了节约点,我还是自己兼着算了,能节约一点是一点。

问:可是总经理太忙,我们见不到啊!

答:我刚到公司,前中后台都要管理,忙是正常的。等理顺了,我会用 40% 的时间来和资本市场交流,这点您放心。优秀的上市公司总经理应该是实业和资本通吃的。

问:为啥老板增持那么多,股票也不涨啊?

答:您也是资深市场人士了,明白的人都知道股票的价格是多因素决定的,为啥不涨,我就不在股东大会上和您讨论这个投资金融学和 K 线图分析的问题了。

问:现在市场那么差,为啥之前公司老板高管都有增持,现在却没有了,你作为新来的总裁,把公司未来业务说的那么好,为啥你不增持啊?

答:你们说得对,光说不练假把式,我承诺一定增持公司股票,且增持金额一定会很有诚意。

和投资者的问答中很明显看出,董秘罗筱溪的稳重,而最棘手的问题,把公司说的这么好,为什么自己不买,罗筱溪也是直言肯定会买,而且不会少买。

6 月 28 日说出去的话,2018 年 7 月 2 日,公司就发布公告,收到总经理兼董秘罗筱溪的通知,其拟在 2018 年 7 月 3 日起,12 个月内增持公司股票不低于 3300 万元,不超过 1 亿元,说增持就增持,洒脱。

2019 年 1 月 3 日,增持时间就将过去一半,投资者到时候可以看看公司公布的增持计划进展。不过, 来到新东家才 5 个月不到,就要增持不低于 3300 万元,罗筱溪的动作还真是别具一格。

出乎市场预料的大手笔增持,在投资者以为罗筱溪会在公司总裁和董秘位置上一直干着,理顺了,会用 40% 的时间来和自己交流的时候,罗筱溪却辞去了上市公司高管职位,只保留了子公司职位。

这一次辞职,也宣告了董秘罗筱溪这个身份的结束,当了 7 年董秘的罗筱溪未来是否还会再当董秘?

罗筱溪未来公开身份只能是观印象董事长了,观印象为三湘印象全资子公司,主要从事旅游文化演艺的策划、创意、制作和投资业务。

三湘印象目前主营业务分为两块:旅游演艺业务(主要是观印象)和房地产业务。

而辞去董秘和总裁职务的罗筱溪,未来就是要扎根到公司文化板块上的旅游演绎业务上去。

其实在担任三湘印象总经理、董秘的同时兼任观印象董事长,主导子公司经营也未尝不可,最多忙不过来,辞去上市公司董秘职务,但是罗筱溪连总经理职务也直接一并辞去,实在是有点洒脱,超脱了很多董秘的传统职业路径,毕竟上市公司总裁总要比上市公司子公司董事长职称要高,而罗筱溪似乎并不在乎这个称呼。

罗筱溪的职业路径也值得很多董秘去学习,不甘心于一辈子做董秘,很多人认为董秘这个职业职业路径很窄,但是罗筱溪的案例告诉我们,董秘如果做到她这样,职业路径宽的很。

来源:新浪财经

THE END
广告、内容合作请点击这里 寻求合作
免责声明:本文系转载,版权归原作者所有;旨在传递信息,不代表砍柴网的观点和立场。

相关热点

相关推荐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