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I 技术与服务提供商第四范式完成 C 轮融资,金额超 10 亿元

创投圈
2018
12/19
20:01
猎云网
分享
评论

猎云网获悉,第四范式已于近期完成 C 轮融资,融资金额超过 10 亿元,估值约 12 亿美金。同时引入包括国新、启迪、保利、三峡、中信、农银、交银等战略股东,红杉中国继续追加投资。本轮新晋投资方中国农业银行、交通银行,与第四范式原有股东中国工商银行、中国银行、中国建设银行同属 " 中国五大银行 ",第四范式成为 " 五大行 " 联合投资的唯一创企。

针对本轮融资,第四范式创始人 &CEO 戴文渊表示:" 第四范式业务版图已经从金融扩展到医疗、政府、能源、零售、媒体等领域,我们将继续加强在技术和平台上的投入,加速 AI 通用平台在各行业的拓展和规模化落地应用,为客户和合作伙伴提供更好的服务。"

资料显示,第四范式成立于 2015 年初,是一家人工智能技术与服务提供商。该公司核心产品 " 第四范式先知 "(以下简称 " 先知 ")是低门槛、端到端的企业级人工智能 PaaS 平台,能力覆盖 AI 应用开发、运行、管理的全生命周期。

第四范式方面表示," 先知 " 赋予企业自主构建 AI 应用的能力,支持企业、合作伙伴和开发者在平台上结合实际业务需求开发各类行业智能应用,优化运营效率、提升决策水平,推动 "AI 化 " 转型升级。

据了解,目前,第四范式已经完成超过 2000 个 AI 落地案例,服务领域包括金融、医疗、政府、能源、零售、媒体等。以金融领域为例,第四范式与各大银行携手,深入底层系统共建 AI 应用体系,推动银行从以流程为主的规则系统,升级为以高维机器学习模型为主的实时智能决策系统,从信息化向智慧化发展。目前,第四范式服务的金融机构资产总规模超过 50 万亿。

在医疗方面,第四范式与上海瑞金医院合作的 " 瑞宁知糖 " 系列项目聚焦于虚拟代谢人研究和慢性病管理,目前已经在 30 多个省市的 400 多家医院投入使用。在互联网媒体端,第四范式帮助全球 400 余家媒体实现了基于 AI 技术的信息流推荐,为数亿用户带来千人千面的个性化浏览体验。

来源:猎云网

THE END
广告、内容合作请点击这里 寻求合作
免责声明:本文系转载,版权归原作者所有;旨在传递信息,不代表砍柴网的观点和立场。

相关热点

相关推荐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