被“中国五大银行”瞄上并投资的 AI 企业:第四范式完成超 10 亿元 C 轮融资

创投圈
2018
12/19
20:03
华夏时报网
分享
评论

(第四范式创始人兼 CEO 戴文渊)

12 月 19 日,第四范式宣布已于近期完成超 10 亿元的 C 轮融资,目前估值约 12 亿美元。

《华夏时报》记者自第四范式方面获悉,本轮融资引入了引入包括国新、启迪、保利、三峡、中信、农银、交银等战略股东,红杉中国继续追加投资;本次引入新晋投资方有中国农业银行、交通银行,与第四范式原有股东中国工商银行、中国银行、中国建设银行同属 " 中国五大银行 ",第四范式成为 " 五大行 " 联合投资的唯一创企。

针对本轮融资,第四范式创始人兼 CEO 戴文渊表示:" 第四范式业务版图已经从金融扩展到医疗、政府、能源、零售、媒体等领域,我们将继续加强在技术和平台上的投入,加速 AI 通用平台在各行业的拓展和规模化落地应用。"

据悉,第四范式成立于 2015 年初,其核心产品 " 第四范式先知 " 是低门槛、端到端的企业级人工智能 PaaS 平台,能力覆盖 AI 应用开发、运行、管理的全生命周期。目前,第四范式已经完成超过 2000 个 AI 落地案例,服务领域包括金融、医疗、政府、能源、零售、媒体等。

自成立以来,第四范式颇受资本青睐。据公开信息显示,2015 年,第四范式获得来自红杉资本约 A 轮融资;2016 年获得创新工场、红杉资本的 A+ 轮融资;2017 年 12 月获得元生资本、众为资本领投的 B 轮融资;2018 年初获得中国工商银行、中国银行、中国建设银行等 3 家国有银行及所属基金的联合战略投资。

一位第四范式人士告诉《华夏时报》记者,目前,银行是第四范式最大的客户群。

据第四范式提供的资料显示,第四范式与各大银行携手,深入底层系统共建 AI 应用体系,以持久化、自主化为 AI 应用目标,推动银行从以流程为主的规则系统,升级为以高维机器学习模型为主的实时智能决策系统,从信息化向智慧化发展。目前,第四范式服务的金融机构资产总规模超过 50 万亿。

此外,在医疗方面,第四范式与上海瑞金医院合作的 " 瑞宁知糖 " 系列项目聚焦于虚拟代谢人研究和慢性病管理,目前已经在 30 多个省市的 400 多家医院投入使用;在互联网媒体端,第四范式帮助全球 400 余家媒体实现了基于 AI 技术的信息流推荐,为数亿用户带来千人千面的个性化浏览体验。

戴文渊一直都想做把 AI 做成人人都能使用的应用。戴文渊曾表示:" 能够引领 AI 发展的顶级人才,环顾全球尚不足千人,让 AI 成为了供不应求的抢手货,只有 AI 的应用门槛需要降低到普通开发者甚至是业务人员也能做的程度,才能够真正爆发。"

以平台推动人工智能快速、规模化落地的同时,第四范式也深耕人工智能基础研究领域,探索前沿技术发展及技术产业落地。目前,第四范式在迁移学习、高 VC 维机器学习、AutoML、高性能 AI 算力,以及 AI 在各应用领域内的创新技术。

来源:华夏时报网

THE END
广告、内容合作请点击这里 寻求合作
免责声明:本文系转载,版权归原作者所有;旨在传递信息,不代表砍柴网的观点和立场。

相关热点

相关推荐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