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加拿大那场听证会以来,这只鹅已经跌得连比特币都不能比

创投圈
2018
12/21
19:43
华尔街见闻
分享
评论

受加拿大风波的影响,上市 18 个月以来涨幅 5 倍的加拿大鹅(Canada Goose)却在 12 月遭遇了一场重挫。

加拿大当地时间本周四,加拿大鹅收跌 5.48%,报 62.15 加元,盘中一度跌超 7%。

自 12 月 7 日,在加拿大不列颠哥伦比亚省最高法院举行的关于华为 CFO 保释听证会以来,这家号称国宝级品牌的羽绒服制造商,其股价已下跌了 20%,也较月初峰值下跌超过 32%。

上周五晚些时候,加拿大鹅还在其官方微博上表示,由于施工原因,将推迟原定于 12 月 15 日在北京三里屯区的开店,并且公司也没有给出开业的具体日期。

目前,加拿大鹅已经在上海建立地区总部,并进驻天猫的 Luxury Pavilion 奢侈品频道开设官方旗舰店。

根据阿里巴巴的双十一数据显示,尽管今年刚刚入驻天猫,但加拿大鹅在大促当天的到店访客数约 50 万人,相当于 3/4 的温哥华人口,成交额在短短一小时内轻松过千万。

不过此前也有市场分析称,相较于此前意大利奢侈品牌 Dolce & Gabbna 事件,大鹅面临的风险更高。如果中加关系紧张加剧,加拿大鹅的天猫店关闭亦有可能,公司目前还深陷环保阻止的抗议之中。

但创见研究院负责人高拓认为,加拿大鹅的核心成长逻辑并没有被本次事件所改变,其作为一家企业的长期成长空间,也不应轻易被短期的外部冲击所抹杀。在这点上,加拿大鹅与 D&G 有着外因与内因的本质区别:

" 对于尚处试水阶段的大中华区而言,这场‘抵制’的结果,更有可能是山寨倒闭与市场出清。而对于短期股价而言,涨得多了,找个理由也要跌一跌。"

来源:华尔街见闻

THE END
广告、内容合作请点击这里 寻求合作
免责声明:本文系转载,版权归原作者所有;旨在传递信息,不代表砍柴网的观点和立场。

相关热点

相关推荐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