航天驭星宣布完成数千万元Pre-A轮融资,明势资本等投资

创投圈
2018
12/29
12:58
投资界
分享
评论

12月29日消息,航天驭星宣布完成数千万元Pre-A轮融资,本轮融资由明势资本、元航资本及丽盈投资联合投资。目前,航天驭星已经取得了我国首个商业卫星独立测控站电台执照,累计服务了15颗卫星。

航天驭星是一家商业卫星测控服务机构。公司团队成员来自于航天五院、西安卫星测控中心、太原卫星发射中心等机构,覆盖了卫星研制的全产业链,工作经验丰富。

“航天驭星在业务、技术、团队上都是航天测控领域的领军企业。与目前航天产业中更受关注的火箭与卫星公司不同,现代化的测控技术与管理是整个产业的基础建设,是商业航天未来发展不能越过的前提。同时,测控也是航天大数据分发处理的天然平台,为下游数据应用提供了很大的想象空间”,明势资本创始合伙人黄明明表示,“作为最早开始关注航天领域的早期VC之一,这是明势资本又一次加码航天领域的创业公司。如Bezos所说,商业航天的成功需要三个条件:钱、耐心和人才。前两者我们都有,将会持续寻找第三个要素。”

航天驭星致力于为商业卫星提供天地通信一体化的解决方案,业务范围覆盖了地面站建设、卫星通信设备研发、卫星测控系统软件开发、卫星测运控服务等。公司现已建成了首个X、S以及UHF和VHF多个频段的覆盖全国的商业卫星测控网,在宁夏中卫投资建设了国内首个专业级的商业卫星第三方测控指挥中心。此外,航天驭星还通过与国外同行合作,将卫星测控范围覆盖到了欧洲全境。

在测控网布局领先的同时,航天驭星的测控业务也突飞猛进。公司已签订卫星测控服务合同十余项,累计成功服务了15颗卫星,并成功执行了一箭多星的测控服务。目前,航天驭星已服务的卫星用户包括商业卫星公司、科研机构以及国内传统的卫星研制单位,积累了较为丰富的卫星测控经验,相关技术得到了充分的验证,能够为用户提供稳定、可靠、便捷的卫星测控服务。

创始人赵磊表示,航天驭星自2016年创立以来,面对商业航天产业的蓬勃发展,致力于建设自主可控的商业卫星测控网,解决制约商业航天产业发展的关键性问题,为全球商业卫星提供高性价比、可靠、便捷的卫星测控服务。稳定可靠的测控服务需要扎实的技术作为支撑,航天驭星从创始之初就强调在技术上下功夫、做扎实,“技术水平=实力水平”成为公司同仁的共识。正是基于这一理念,公司目前的服务100%得到用户好评才成为必然。测控服务是卫星的刚需,测控网是商业航天产业的基础设施,航天驭星将不断建设和完善星地通信的“高速公路“,打通卫星数据从天到地再到人的链路,努力为卫星用户提升卫星价值,让卫星更好使,让卫星更易用。

【来源:投资界

THE END
广告、内容合作请点击这里 寻求合作
航天驭星 融资
免责声明:本文系转载,版权归原作者所有;旨在传递信息,不代表砍柴网的观点和立场。

相关热点

相关推荐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