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最赚钱”的央企,年收入上万亿,居然也要上市了!

创投圈
2019
01/09
19:11
华夏时报网
分享
评论

在中国谁最挣钱呢?除了中国烟草,恐怕再也排不出第二家了。

巨无霸上市!

中国烟草,最不差钱的公司,每年的利税都超过 1 万亿,2017 年光缴纳的税都是超过 1 万亿,利税总额最新的数据是 11145.1 亿,这是什么概念?其净利润就相当于 20 个阿里巴巴,利税总额相当于 BAT+ 工行 + 建行 + 农行当年的利润总额,所以说中国烟草是一个名副其实的巨无霸。

现在这个巨无霸要上市,上市的主体是中烟国际,这是一个负责中国烟草国际业务和外贸的子公司。

2017 年,中烟国际的收入是 78.07 亿港元,净利润是 3.48 亿港元,相当于人民币 3.05 亿元。根据同花顺数据显示,这个公司的年利润可能在上市公司中排到 1100 名左右,它的上市地点是在香港。

中国的烟草市场大家都知道非常大,烟民大概占比在 22% 左右,也就是说 14 亿人口中有 3 亿左右的烟民,每年消耗的卷烟大概是 5000 万箱,占全世界烟草数量的 44%。

不差钱,为何上市?

但有意思的是中国烟草在国际上占比也就三分之一左右,其他 70% 的市场基本上为其他四家占有,菲莫国际、英美烟草、日本烟草和帝国品牌四家垄断。它们的收入也都不低,2017 年基本上在 383 亿美元到 781 亿美元之间,利税规模在 218 亿到 550 多亿美元之间。

中国烟草在国际上的外贸依存度相对来讲偏低,比重只有 3% 左右,换句话来讲,国际竞争力是有限的。

此前的节目我们也都说过,最近两年随着国内禁烟的力度逐渐地加大,中国烟民的数量实际上是在逐渐减少,销量也是下降的,所以中国烟草总公司最近也在发力促销。

这两个因素结合在一起,就能理解这个不差钱的公司为什么要跑到香港去融资了。

作为香港市场 2018 年最后收官的 IPO,中国烟草的看点还是很多,对于中国烟草上市之后的走势也是很值得大家欣赏的。总的来讲,中国烟草上市,看似不差钱的巨无霸,其实也是在补自己的短板,希望提高自己的国际竞争力。

来源:华夏时报网

THE END
广告、内容合作请点击这里 寻求合作
免责声明:本文系转载,版权归原作者所有;旨在传递信息,不代表砍柴网的观点和立场。

相关热点

相关推荐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