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00 万美元!库克拿到史上最高年终奖!

创投圈
2019
01/09
19:18
每日经济新闻
分享
评论

苹果公司首席执行官蒂姆 · 库克 2018 年获得一笔不菲的年终奖金—— 1200 万美元。高管们丰厚的年终奖金,主要得益于苹果公司过去一年的营收和利润业绩。在 2018 财年,苹果股价累计上涨 49%。只不过,再保持这样的成绩会相对困难,2018 年 10 月至今,苹果股价跌幅超过 30%,许多投资者对于苹果公司未来的发展前景表示担忧。

苹果公司在过去一个财年的营收和利润曾创下历史新高,且公司市值一度超越 1 万亿美元。

公司首席执行官蒂姆 · 库克也因此获得一笔不菲的年终奖金—— 1200 万美元。

但从去年 10 月开始,苹果股价开始下跌,针对最近市场对苹果公司的一些负面评价,库克在接受 CNBC 采访时回应称,苹果公司的长期健康状况 " 从未像现在这样好 "。

苹果公司在周二提交的一份文件中称,在截至 9 月 29 日的 2018 财年,库克获得 300 万美元薪酬,1200 万美元年终奖金,以及他从 10 年股票奖励中获得的价值 1.21 亿美元的股票。

苹果的另外四名高管也获得了约 400 万美元的奖金,包括工资和股票奖励在内,每人获得的总薪酬均高达 2650 万美元。高管们丰厚的年终奖金,主要得益于苹果公司过去一年的营收和利润业绩。在 2018 财年,苹果股价累计上涨 49%。只不过,再保持这样的成绩会相对困难,2018 年 10 月至今,苹果股价跌幅超过 30%,许多投资者对于苹果公司未来的发展前景表示担忧。CNBC 报道称,在分析师眼中,苹果公司股票的受欢迎程度创下 2005 年以来最低。对于这一系列的负面情绪,苹果公司首席执行官蒂姆 · 库克给出了回应。

苹果公司首席执行官蒂姆 · 库克:至于那些唱反调的人说的话,我已经听过太多。但我要诚实地告诉你,苹果有一种创新文化,这种创新文化与我们忠诚的客户,满意度高的客户,和这些良性生态系统的结合,在这种情况下,有些状况可能被低估了。

此前,苹果公司在给投资者的一封信中下调了 2019 财年一季度营收预期,理由是中国经济增长放缓以及 iPhone 销售疲软超出预期。

针对于此,库克表示,从长期来看,苹果公司的健康状况从未如此良好,生态系统从未如此强大。库克还强调了苹果强大的用户基础,苹果的注册用户在一年前达到 13 亿人,而在过去 12 个月中,又增长了 1 亿人。

来源:每日经济新闻

THE END
广告、内容合作请点击这里 寻求合作
免责声明:本文系转载,版权归原作者所有;旨在传递信息,不代表砍柴网的观点和立场。

相关热点

相关推荐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