传商汤准备开展20亿美元融资 商汤回应:对市场传言不予置评

创投圈
2019
01/10
16:50
分享
评论

商汤去年融资逾12亿美元,其中包括去年5月份宣布的一轮融资,该轮融资对该公司的估值超过了45亿美元。

腾讯科技讯 据外媒报道,知情人士说,人工智能初创公司商汤科技正在为新一轮融资做准备。据不愿具名的知情人士称,这家中国公司今年的目标是筹集大约20亿美元的新资金。现在,它正与顾问们就融资事宜进行接洽。商汤科技的投资者包括阿里巴巴集团。商汤科技对此回应称:“市场传言,不予置评。”

这家总部位于北京的公司去年融资逾12亿美元,其中包括去年5月份宣布的一轮融资,该轮融资对该公司的估值超过了45亿美元,投资者包括富达国际(Fidelity International)、银湖合作伙伴(Silver Lake Partners)和厚朴资本(Hopu Capital)。而在2017年,商汤科技向高通公司出售了一部分股份,并在此次交易中获得了超过15亿美元的估值。

彭博新闻社在2018年7月份报道称,软银愿景基金也在寻求收购商汤科技近10亿美元的股份。

知情人士说,商汤科技的最新融资谈判还处于早期阶段,交易细节可能会发生变化。商汤科技的发言人拒绝置评。

投资者向中国人工智能初创企业,从商汤科技到Face+,投资了数十亿美元资金,因为这些初创公司得到了中国政府的鼓励。中国政府希望在2030年之前成为人工智能技术的全球领导者。但人工智能的炒作使得从视频服务到语言学校的所有公司都宣称人工智能是它们的业务不可或缺的组成部分,以期赢得投资资金。一些投资者警告称,如果这些公司不能实现营收增长,人工智能行业可能会陷入低迷。

商汤科技专注于打造可以批量化分析人脸和图像的系统。它与中国和国际上的警务机构、零售商和卫生保健研究人员进行了合作。这家初创公司说,随着它涉足更多的行业,从零售商苏宁电器的相机到本田的无人驾驶汽车,它在过去几年里获得了400%的增长。

来源:腾讯科技

THE END
广告、内容合作请点击这里 寻求合作
免责声明:本文系转载,版权归原作者所有;旨在传递信息,不代表砍柴网的观点和立场。

相关热点

相关推荐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