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R行业要凉凉?微软Hololens对手Meta宣布破产

VR/AR
2019
01/11
15:47
87870
分享
评论

据外媒最新消息,美国AR头显厂商Meta宣布破产,现已进行资产清算。而就在2018年9月,由于受到中美贸易战的影响,来自中国投资者的一笔2000万美元的融资也被搁置。或许,Meta的命运早有迹象。

Meta成立于2012年,总部位于加利福尼亚,致力于AR技术,旗下研发了多款AR设备。第一代产品Meta Glass于2013年在Kickstarter筹到19万美元。随后发布迭代产品Meta Pro,于2015年完成A轮融资2300万美元。2016年,TED大会上该公司又推出新款AR眼镜Meta 2,引发行业热议,并被认为是对标Hololens的最大敌手。

AR,增强现实技术,增强现实ar

融资情况

2015年,Meta宣布完成2300万美元A轮融资,本轮融资由李嘉诚旗下维港投资Horizons Ventures、Tim Draper、BOE Optoelectronics(京东方旗下),以及YC合伙人Garry Tan和Alexis Ohanian、丹华资本、Commodore Patners和Vegas Tech Fund参投。

AR,增强现实技术,增强现实ar

2016年6月,Meta宣布完成5000万美元B轮融资,本轮融资由李嘉诚旗下维港投资、联想、腾讯、高榕资本、Comcast Ventures和GQY参投。截至目前,Meta累积融资7300万美元。

而后这两年,Meta都没有融资方面的新消息。

命运多舛

2017年6月,Meta向加州北区的联邦法院起诉了它的前光学部门主管钟张翼及其创业公司DreamWorld等20多名被告,声称钟张翼违背了合同,侵占自己的商业机密。时隔4个月,这桩诉讼案件有了新的进展。两家公司就诉讼案件达成和解。

AR,增强现实技术,增强现实ar

2018年,Meta与戴尔合作开发AR眼镜Meta 2,并在戴尔官网发售Meta 2,同时戴尔也提供与部分机型的搭配销售。如今戴尔官网早前曾显示购买设备的选项,今天这个选项已在菜单中消失。同样,通往“buy.metavision.com”的链接不再有效。

除了从Meta 2不见了踪影之外,Meta公司官网还删除了高管成员的信息,如今只显示首席执行官Meron Gribetz的面孔。

AR,增强现实技术,增强现实ar

事实上,过去十二个月陆续有其他高层团队成员离开,而公司和本人都几乎没有公开对外评论或解释。目前,该公司首席风险官Joe Mikhail已确认从Meta离职。

2018年8月,Genedics提起专利侵权诉讼,指控Meta侵犯其三维空间投影显示和传感器识别等专利。

AR,增强现实技术,增强现实ar

2018年9月,来自中国私募股权公司和房地产实体的2000万美元投资被搁置。

近日,Genedics一案有了最新消息。Meta首席财务官John Sines对本案作出回应,表示:本次谈判并未谈妥,Meta公司的贷款人将行使其作为第一优先担保贷款人行使抵押权,并以低于未偿还贷款金额的价格将所有资产出售给第三方,Meta现已破产。

旗下产品

第一代AR眼镜Meta Glass(Meta 1)

2013年,旗下第一代AR眼镜Meta Glass开始研发。2014年,Meta Glass正式发货,主要面向开发者,售价 667 美元。这款眼镜将信息以3D形式呈现出来,并通过手势控制虚拟物品,被业内称为“超越Google Glass”的突破性产品。

这款眼镜的镜框上集成了景深式摄像头及720P/30fps相机,FOV为36度,并内置HDMI输入、双单声道输出、双麦克风等组件,整个重量达到了405克。

AR,增强现实技术,增强现实ar

Meta Glass与Google Glass最大的不同在于,这是一款AR技术结合Kinect(体感操控)的眼镜,能让数据可视化,并直接通过体感进行操控。

这意味着,这款眼镜改变了人与数据交互的方式。让数据一改平面、枯燥的形象,而是更立体、直观地为人所用。

AR,增强现实技术,增强现实ar

Meta Pro

2014年,消费者版本的Meta Pro开启预购,售价 3000 美元。凭借两个RGB相机、3D景深传感器、加速度计、陀螺仪和九轴罗盘,MetaPro可以实现对用户手部在眼镜前方的动作的跟踪,然后将显示的虚拟画面与手部动作相结合。

Meta Pro的FOV为40度,而Meta开始意识到Meta Pro不是一个正确的选择。Meta销售和合作伙伴部门副总监Ryan Pamplin指出,他们并没有向任何预购者收费。

AR,增强现实技术,增强现实ar

Meta 2

2018年2月15日起,META 2在戴尔官网上以1495美元的价格出售。Meta 2的分辨率为2560×1400,FOV为90度,前置720p摄像头。眼镜还安装了由内向外追踪系统,配有手势追踪技术。系统利用传感器获得深度信息,追踪手部动作。

用户可以用直观的方式接触数字信息,支持用户直接用手操作数字内容。

AR,增强现实技术,增强现实ar

可以看出,Meta旗下的产品正在一代代优化,尤其是FOV的飞跃进步。FOV的优化来自于头显光学元件的全面革新。Meta 1和Meta Pro使用的是波导,而Meta 2则选择使用了组合器。

2018年12月,Meta光学工程师Barmak Heshmat在TED发表了一段长11分钟的演讲,旨在清晰的讲述AR的现状与未来,在这段演讲中,还打破了所谓“光场技术”的噱头,Magic Leap“躺枪”。

Heshmat显然并未放弃对AR的希望,本以为这暗示着Meta正在进行新动作。然而就在演讲后的几天Meta宣布破产,不免令人唏嘘。

AR,增强现实技术,增强现实ar

他认为,我们距离更为主流的AR版本至少要有5到10年的时间。AR眼镜将分为PC端和移动端两大类:前者体积与护目镜相似,FOV可达100°以上,双目分辨率达8K;而后者看起来就像普通眼镜一样,虽然FOV没有前者大,但是更便携,苹果、三星等手机巨头可能会在此投入很多精力研发产品。

未来,AR行业是否会如Heshmat所说,出现更多更实用的AR设备,我们不妨拭目以待。也许,这只是一段潜伏期。

来源:87870

THE END
广告、内容合作请点击这里 寻求合作
AR
免责声明:本文系转载,版权归原作者所有;旨在传递信息,不代表砍柴网的观点和立场。

相关热点

去年11月,森海塞尔宣布推出为Magic Leap One定制的“AMBEO AR One”耳机。本届CES上,森海塞尔展出了这款3D全景声耳机,并提供AMEBO+Magic Leap One的体验区。
VR
日产汽车的增强现实愿景与Nvidia和WayRay等公司为汽车制造商提供的技术提供的概念非常相似。随着这些愿景开始变为现实,看起来增强现实注定会成为一个永远存在的后座司机,直到世界准备好让自动驾驶汽车上...
VR
AR在中国的发展现状如何,未来的机遇又在哪里呢?
VR
近日,快手正式上线了“萌面Kmoji”魔法表情,用户通过相机拍摄能够生成自己的专属脸部AR虚拟形象。同时,该功能可以捕捉用户表情,眨眼、张嘴、抬眉毛、吐舌头等细微动作都能精准还原。据悉,这是短视频...
VR
AR结合购物早已不是什么新鲜事。近日,亚马逊推出了一款AR工具Amazon Showroom:允许用户将家具置放于虚拟居室,查看各种细节,为用户带来更好的在线家具购物体验。
VR
最新文章

相关推荐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