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究发现男女学生喜欢不同形象的VR导师

VR/AR
2019
01/11
15:54
新浪VR
分享
评论

哥本哈根大学副教授Guido Makransky自2014年以来一直在研究VR技术在教育领域的优势,并开展了大量研究,让数百名高中生和大学生参与关于认知和情感学习过程的实验。

在最近的一项研究中,对66名六年级和七年级的学生进行了调查,这些学生一半是男生,一半是女生。Makransky在他们的VR导师方面发现了性别之间的有趣差异。根据他的研究,女性学生在跟女性研究员玛丽学习时,以更有效的速度对信息做出反应并吸收信息。而男性则从无人机中受益更多。

Markansky说:“我们可以看到学生认同的VR导师提高了他们的学习水平, 这给了我们提供了有利的可能性,让教育对学生更有吸引力。这一点很重要,因为孩子们在中学时对学校的兴趣开始逐渐减少,所以特别希望提高女学生对科学,技术,工程和数学(STEM)科目的兴趣。因此,吸引女生的可能性非常吸引人。在我们看来,VR程序设计师应该利用这些知识在VR中为不同类型的学生加入不同类型的VR导师。”

Markansky继续说道:“我们的结果显示,当他们的虚拟教师是机器人或无人机这样的非传统教学形象时,男生们的专注力和对任务的关注度上升,我们也看到这些类型的导师在男生的学习成果方面更有效,可能是因为他们描绘了一些超级英雄,来广泛的吸引男生们的注意力,他们能参与其中,男生习惯于在互动游戏中学习知识。”

总的来说,Makransky强调了在与年轻,更易受影响的学生打交道时选择一位相关的VR导师的重要性。然而,随着受试者年龄的增长,提供一个相关的讲师课程的价值就会增加。根据Makransky的说法,大学生在获得同样指导时并不一定能学得更好。

Makransky目前领导一个由丹麦创新基金资助的项目,在该项目中,他和他在虚拟学习实验室的研究人员探讨了基于VR教学和教育的可能性。

来源:新浪VR

THE END
广告、内容合作请点击这里 寻求合作
VR
免责声明:本文系转载,版权归原作者所有;旨在传递信息,不代表砍柴网的观点和立场。

相关热点

2019年1月8日,年度科技盛会2019 CES消费电子展在美国开幕,歌尔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歌尔”)携前沿声、光、电系列智能硬件再度亮相,助力实现智慧生活。
VR
1月8-11日,2019年国际电子消费产品展(CES)在拉斯维加斯举行,全球领先的VR创新公司小派科技携其8K系列头显以及其设计独特的手柄样机亮相CES。这次参展的最新版本的小派8K系列头显融合了Leap Motion 的...
VR
一直以来,印度的iPhone用户一直抱怨苹果的Siri和地图等服务在印度效果不佳,缺乏一些关键功能。目前苹果公司(Apple)正艰难地维持iPhone在全球的销量增长,有一些迹象表明,它正在听取外界的反馈。
VR
VR无线解决方案商DisplayLink在2019年CES展上展示了一款60GHz Oculus Rift无线适配器方案。
VR
亚马逊与仓库机器人公司Balyo达成协议,在未来7年内亚马逊将持有Balyo公司近三分之一的股份,这项计划主要的目的是促进这家法国公司自动驾驶叉车技术的销售。
VR

相关推荐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