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首富“不想洗碗”了

创投圈
2019
01/11
19:52
ZAKER
分享
评论

小财女今天久违地带大家吃个 " 昂贵 " 的瓜呀,虽然有点远,但胜在瓜又大又新鲜。

1 月 9 日,亚马逊 CEO 杰夫 · 贝索斯和妻子麦肯齐宣布离婚。这位亿万富翁高管当天在推特上发表声明。声明写道:" 我们想让大家知道我们生活中的一项进展。正如我们的家人和密友所知道的,在经历了很长一段时间的爱的探索和尝试分离之后,我们决定离婚,以朋友身份继续我们的生活。"

25 年婚姻一朝破裂,8 个月前贝索斯还在花式炫妻

消息一出,网内网外的吃瓜群众都震惊了,明明他们是曾作为模范夫妻进入过英语阅读理解的存在啊,怎么说离就离了呢?

现年 54 岁的贝索斯和 48 岁的麦肯齐已结婚 25 年,从结婚到宣布离婚,两人的婚姻呈现在公众面前的部分都是浪漫而和睦的。

26 年前,贝索斯和麦肯相识在一家投资管理公司。故事的开始,麦肯奇是一个研究助理,而贝索斯则是一名副总裁。立志要娶一个 " 能将我从‘第三世界监狱’里救出来 " 的女人为妻的贝索斯,遇到麦肯奇后,完成了三个月订婚,六个月结婚的 " 闪电 " 结合,下手可以说 " 快、准、狠 " 了。

在公开场合,贝索斯对妻子丝毫不吝惜溢美之词。2018 年 4 月,在柏林举行的一场讲座上,贝索斯回忆创业过程时,认为麦肯齐的支持推动了亚马逊创立。

"在你的生命中,如果有一个像麦肯齐、我父母、祖父或者祖母这样爱你支持你的人,你就能够去冒险。"

甚至,贝索斯还当场开启了 " 炫妻 " 模式,"我的妻子是屡获殊荣的天才小说家,老师还是诺贝尔得主 ··· ",主持人根本无法阻止贝索斯当众撒狗粮。

而贝索斯最广为流传的 " 爱妻 " 轶事是,这位亚马逊 CEO 称,他会在一天快要结束的时候做一些家务活来取悦妻子:洗碗。"我相信这是我做的最性感的事情。"

于是,在离婚消息传出之后,网友们先是不解,这么爱洗碗的人也要离婚?更有甚者调侃道,一定是贝索斯不想洗碗了。

但事情可能不是一个洗碗机就能解决的事情,据外媒报道,亚马逊总裁杰夫 · 贝索斯与妻子 25 年婚姻破裂的真正原因或是出轨朋友的妻子 Lauren Sanchez,她是福克斯早间新闻的常驻主播,曾客串电影,还会开直升飞机。据悉两人已约会八个月。

离婚后,世界首富或易主?新女首富将产生?

这个人设崩掉的消息一传出来,在一波 " 不相信爱情 " 的常规反应后," 再也不相信钱了 " 的调侃很快占了上风。

贝索斯到底多有钱呢?2018 年 3 月,贝索斯以 1120 亿美元身家,在 2018 年福布斯全球富豪排行榜中首次位居全球首富宝座,超越 18 次问鼎全球首富的比尔盖茨。

2018 年 10 月,贝索斯再度以 1600 亿美元的身家,取代比尔盖茨,位列福布斯美国富豪榜首。

虽然在过去 3 个月,亚马逊的状况并不稳定,但截至目前,贝索斯仍然以 1371 亿美元的身价,位列福布斯实时富豪榜第一。

由于贝索斯一家居住的华盛顿州是一个 " 共有财产 " 州,这意味着,他们在婚内赚到的任何财富,都可以平分给他们二人,除非婚前协议另有规定。那么,也就是说,麦肯齐可能至少会分走约 686 亿美元。

这样一来,比尔 · 盖茨将抢回首富宝座,而麦肯齐将一跃成为全球女首富。因此,不少媒体称之为史上 " 最昂贵 " 分手费。但实际上,亚马逊品牌基因中沉淀着麦肯齐的印记。只不过随着亚马逊的成长和扩张,麦肯齐开始淡出管理层,一面继续自身的作家事业,一面打理家庭生活。

因此,这一半也算是麦肯齐慧眼识珠和同甘共苦的应得回报。

    亚马逊会受影响吗?

围观的热心人士还在好奇麦肯齐究竟能分到多少钱,资本市场已经开始观望期亚马逊的股价来。

受离婚联合声明影响,亚马逊的股票在该消息公布之后立即下跌,跌幅一度超过 0.7%。不过,随着贝佐斯那封情谊满满的推文出来,股价开始回升,截至美国当地时间 1 月 9 日收盘,亚马逊股价微涨 0.17%,至每股 1659.42 美元,以 8114.04 亿美元市值锁定全球市值最高的上市公司的地位。

但这还是在两人财产分割结果还未公开的市场反应。毕竟,离婚虽然是大佬们的私事,但有时候会对公司产生致命的打击。

土豆网就是血淋淋的教训,2009 年,土豆网 CEO 王微与妻子诉讼离婚,而时机恰恰是土豆网的高速发展期,由于股权分割存在重大权属纠纷,对公司的控制权造成了巨大冲击。土豆网整个上市进程整整搁置半年有余,王微于是为这段短暂婚姻付出了恐怕是一生中最惨痛的代价——错过上市最好时机的土豆网最后被缠斗多年的优酷合并。

目前贝佐斯只持有亚马逊 16.3% 的股份,若两人平分股份,贝佐斯或许会失去亚马逊的控制权。主要领导人失去公司控制权,会否影响公司业绩和市场信心也还是个未有定论的问题。

按照 " 财产平分 " 的要求,离婚后,贝索斯和麦肯齐将持有亚马逊至少 8% 的股份。如果麦肯齐抛售这部分股票,必然会对亚马逊产生强烈冲击。

不过,美国的离婚律师们在接受 CNBC 采访时,都认为麦肯齐很有可能会选择让家庭财富持续增长,而这与贝索斯对亚马逊的控制权息息相关。因此,麦肯齐不太会分掉贝索斯的股票。而且,再怎么说,亚马逊也像是两人的第五个孩子,总还是有感情在的,怎么会忍心让其遭受打击。

而这一切可能存在威胁,应该不在贝索斯的计划之中。毕竟,在遇上麦肯齐之前,贝索斯做了一个 " 女人流程图 " 来帮助自己完成一大人生目标:伴侣。杰夫的 " 女人流程图 " 与风投机构和华尔街人士们的 " 交易流程图 " 异曲同工。不知道这次婚姻之后,贝索斯会不会吸取一些经验,对 " 女人流程图 " 进行一些升级呢?

来源:ZAKER

THE END
广告、内容合作请点击这里 寻求合作
免责声明:本文系转载,版权归原作者所有;旨在传递信息,不代表砍柴网的观点和立场。

相关热点

相关推荐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