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不抵债融资失败 美国 AR 厂商 Meta 已宣告破产

创投圈
2019
01/11
20:04
新浪VR
分享
评论

经过了去年夏天的一场专利侵权诉讼,以及受中美贸易影响,融资计划搁置。生产 Meta 2 系列 AR 头显的 Meta 公司已资不抵债,宣告破产。

早在 9 月份,一位中国投资者领导的新一轮融资失败了,迫使该公司解雇了约 2/3 的员工,这使得 meta 的存在受到质疑,因为他们无疑在寻求额外的投资。

更糟糕的是,Meta 曾遭遇 Genedics 提出的专利侵权诉讼,后者声称这家 AR 创企侵犯了一项名为 "user interface methods for image manipulation and user input in a three-dimensional space where projectors display images and sensors identify user input(用于三维空间中图像处理和用户输入的用户界面方法,其中投影仪显示图像且传感器识别用户输入)" 的专利。

Meta 首席财务官 John Sines 向 Christopher J。 Burke 法官提交了一份的声明,详细说明了该公司在和解谈判失败后向第三方进行的资产清算。

亲爱的法官伯克:

下面是对于要求 Meta Company 重新聘请律师或与 Genedics LLC 达成和解的法院命令的回复。

我很遗憾地通知你,和解谈判没有成功。另外,Meta Company 的贷款人作为第一优先担保贷款人行使了抵押权,并通过 UCC 抵押满期拍卖以低于未偿还贷款金额的价格将所有资产出售给第三方,Meta Company 已经破产。Meta 没有资源来重新聘请律师或提供和解提议。

约翰 · 西恩斯

首席财务官

Meta Company

丧失抵押品赎回权的另一个原因是:meta 2 头显及其高管名单都已从公司网站上删除,只在其软件上留下教程和信息。

该公司成立于 2012 年,2013 年在 Kickstarter 上成功推出了一款早期 AR 开发头显。然后 Meta 在 A 系列和 B 系列的投资中筹集了 7300 万美元。2016 年,Meta 公司推出了 Meta 2,这是一款视野广阔的 AR 头显开发套件,售价 1500 美元。

来源:新浪VR

THE END
广告、内容合作请点击这里 寻求合作
免责声明:本文系转载,版权归原作者所有;旨在传递信息,不代表砍柴网的观点和立场。

相关热点

相关推荐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