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三板已沦为“万人坑” 科创板将引发下一波牛市?

创投圈
2019
01/14
20:09
华夏时报网
分享
评论

1 月 12 日,第二十三届中国资本市场论坛在北京举行,本届论坛的主题为《资本市场与现代金融体系》。

著名财经评论家,央视特邀财经评论员水皮在发言时指出,科创板是未来的希望,科创板将会主导下一波牛市。

水皮在发言中表示,客观来说,退市不是那么好退的,改革成就有多大,既得利益就有多大,存量改革没有戏,改革重点应该在增量。科创板以及试点注册制的推出,实际上是市场推倒重来。同时,他建议推科创板的同时暂缓主板 IPO,保证总需求总供给相对平衡。

他还表示,资本市场的定位要丰富,融资定位是权威人士过去曾明确表达的,要让市场一直发挥作用,而市场是交易来的,是一群人形成的价值,融资不应该是股市原生功能,未来要继续提高直接融资比例。

同时,水皮表示,证监会作为监管部门,应该与市场保持距离,实现宏观统筹的政府功能。

中国黄金集团公司首席经济学家万喆随后表示,中国资本市场往前发展,不只是证监会的事儿,不能认为推出注册制就能解决一切。从全球范围来看,注册制不是没有核查在里面的,美国在州政府和联邦政府都有核查制度在里面,英国一部分是以伦敦交易所为核准主体的,他们的市场化性质的核查制度跟我们这种行政的核准制是不一样的,所以我们的市场更应该关注有没有把真正的核准制做到位。

针对现代化的金融体系或者资本市场,她认为,首先要有现代化的公司治理体系;其次,现代化的金融体系或者资本市场,需要有现代化的法制保障;最后,现代化的资本市场和金融体系,需要有现代化的市场环境。基于以上三点,才能形成我们资本市场的现代化。

如是金融研究院院长、首席经济学家管清友在讨论中表示,新三板如今已成为 " 万人坑 ",PE 没有赚钱,很多人上去就被套住了,并且衍生出的问题非常多,同时措施没有推出来,科创板及注册制的推出应该吸取新三板的教训。他还认为,改革应该注意增量改革与存量风险之间的关系,否则不敢说未来是否会出现类似于 P2P 危机的风险。

来源:华夏时报网

THE END
广告、内容合作请点击这里 寻求合作
免责声明:本文系转载,版权归原作者所有;旨在传递信息,不代表砍柴网的观点和立场。

相关热点

相关推荐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