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里巴巴回应暂停招聘:不是不招人,而是找对人

创投圈
2019
01/18
17:15
腾讯证券
分享
评论

阿里巴巴据悉暂停部分聘雇,削减差旅支出。对此,阿里集团市场公关委员会主席王帅回应称,不是不招人,而是找对人,找好人,用好人;不是不出差,而是不乱出差,更高效的出差,更好的出差。好的人会越来越多,好的差会越出越好。

知情人士称,一些新招聘员工被告知他们要到4月份新财政年度开始后才能开始上班。由于相关事项未公开,知情人士不愿具名。其中一位知情人士说,削减差旅支出包括根据各个部门的具体情况来限制商务舱机票,员工每五次超过20个小时的往返行程,可以选择一次高级舱位。

一位知情人士称,新招聘员工人数正在减少。另一位知情人士说,一名应聘者被告知,只有在他们准备等到4月入职的情况下,才会发出录取通知。

知情人士还说,工作人员还被告知,总部位于杭州的阿里巴巴将不再为同舱位中更好的座位支付费用,比如那些有更多腿部空间的座位。另一位知情人士称,只有在三人同行的情况下,前往机场的出租车费才能报销。

阿里巴巴在一封电子邮件中说,长期的战略规划和人才库的不断升级是阿里巴巴未来的核心。

随着商业信心恶化和消费者支出下降,分析师已开始预测中国科技业将放缓。摩根士丹利估计,其追踪的中国互联网公司2019年收入将平均增长29%,至少是从2015年以来首次跌至30%以下。

这已是近期阿里第二次被传缩减招聘。去年10月,有传言称阿里全面缩减人员编制,停止社招。随后,阿里否认了该消息。

当时阿里方面还表示,永远会在人才上投资,并且新一轮的人才升级已经开启。

去年10月,除了阿里,华为也被传出停止社招的消息。华为当时回应称,停止社会招聘的报道不实,华为将持续开放、面向全球吸收优秀人才。

来源:腾讯证券

THE END
广告、内容合作请点击这里 寻求合作
免责声明:本文系转载,版权归原作者所有;旨在传递信息,不代表砍柴网的观点和立场。

相关热点

相关推荐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