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首胜!小股民终于告赢赵薇……

创投圈
2019
01/18
17:21
21财经搜索
分享
评论

坑害股民的代价来了 !

浙江新闻微信公号 1 月 17 日消息,备受关注的投资者诉上市公司祥源文化 ( 原万家文化 ) 、赵薇证券虚假陈述纠纷案传来捷报。

文中称,原告代理人、浙江裕丰律师事务所厉健律师给记者发来消息—— " 我们刚收到杭州中院一审胜诉判决。这是涉及被告赵薇的证券虚假陈述案全国首例判决,对后续案件具有重要借鉴意义。"

" 出来混终归要还的 ",

即便赵薇再怎么努力撇清和祥源文化 ( 原名万家文化 ) 的关系,也终逃不过需要为自己所作所为付出代价的时刻 !

( 一 )

万事皆有因果 !

股民之所以要告赵薇,正是源于其与老公黄有龙主导出的用空壳公司龙薇传媒 " 空手套白狼 " 万家文化的大戏。

2016 年 12 月 26 日,赵薇欲用 6000 万元撬动 30.6 亿元,来收购万家文化 29.135% 股份。

消息一出,散户迅速跟进万家文化,在他们看来:

( 1 ) 赵薇作为家喻户晓的明星,在资本市场应该不敢乱来。

( 2 ) 赵薇竟敢用高达 1:50 的杠杆收购上市公司控股权,说明其对万家文化的股价很有信心,因为理论上,她经不起任何下跌。

于是,毫无意外的,于 2017 年 1 月 12 日复牌的万家文化,迎来两个交易日的连续涨停,截至 2017 年 1 月 17 日,股价攀至峰值 25 元,累计上涨 30%。

彼时,更有分析称,在股权转让热门的情况下," 万家文化 + 赵薇 " 效应,必将成就一个妖股。

然而,还没等万家文化妖起来,整个事情却开始往相反的方向发展了。

赵薇夫妇企图将杠杆玩到极致的做法,在舆论声中不断发酵,并最终引起了证监会的注意。

在各种是是非非下,万家文化的股价开始一路狂跌,直到今天 ( 2019 年 1 月 17 日 ) 收盘的 4.33 元 / 股。

可以说,很多中小股民还没有反应过来就已经高位被套 !

这还只是其一,接下来发生的事,更让散户要 " 哭晕在厕所 " 了。

面对着 " 腰斩 " 的股价,原本这些人还能寄希望于赵薇身上。

毕竟她是名人,家底厚实,想办法让股票解套也不是完全不可能。

结果,2017 年 3 月 31 日,万家文化一纸公告,宣布赵薇夫妇彻底抽身,不仅拿回了首付款,还诡异地不用赔付违约金。

也就是说,在整个事件中,赵薇夫妇和万家文化在经济上并没啥经济损失。

唯一 " 掉坑 " 的只有那些无知的追随明星效应的散户!

( 二 )

如此行事随即引发了更多的争议,这也就有了证监会开罚单、散户索求赔偿的后事。

先是证监会给赵薇夫妇正式开出了 " 各自罚款 30 万 +5 年禁入证券市场 " 的罚单。

然后,赵薇的丈夫黄有龙向证监会的申辩被驳回。

与此同时,投资者也纷纷开始了维权。

2018 年 9 月,祥源文化发布公告称,6 月份以来,公司陆续收到法院《应诉通知书》,涉及 96 起证券虚假陈述责任纠纷案件,诉讼金额共计人民币 1132 万元。已有 440 位投资者起诉公司,总计索赔 5584.77 万元,其中部分案件的被告还包括赵薇、龙薇传媒、孔德永等人。

这其中就有来自上海的王女士 !

她在 2017 年 1 月 24 日至 26 日期间,合计买入万家文化 10000 股,均价 20.94 元 / 股,至今仍持有。经律师计算,索赔金额 96203.29 元,包括投资差额、佣金、印花税、利息损失。

该案件被安排在了 2018 年 9 月 19 日开庭,谁也没想到,四个月后的今天就传来了 " 告赢赵薇 " 捷报。

根据一审判决,祥源文化支付原告王女士赔偿款、利息合计 54535.83 元,赵薇对上述债务承担连带责任,驳回原告的其他诉讼请求。

而如此被动的局面,恐怕也是赵薇本人始料未及的。

要知道,就在股民纷纷出手向自己维权时,她也没有闲着。

2018 年 7 月 30 日,西藏龙薇文化传媒有限公司 ( 即龙薇传媒 ) 已发生了法定代表人和高管的变更。

公司法定代表人由赵薇变更为彭胜凯,经理、执行董事一职亦由赵薇变更为彭胜凯。

由此,赵薇完全退出龙薇传媒经营层面,但目前其仍持有公司 95% 股份。

紧接着,2018 年 8 月 29 日,赵薇持股 99% 的杭州普霖投资管理合伙企业 ( 普霖投资 ) 开始进行清算备案,清算组组长为赵薇哥哥赵健。

普霖投资是赵薇和北京普林赛斯在 2016 年 6 月成立的,注册资本 1000 万元,赵薇出资 999 万元。

公开资料显示,普霖投资曾受赵薇丈夫黄有龙委托负责办理万家文化股份收购事项。

与此同时,赵薇也在试图以重回公众视野的方式来脱离 " 投资人 " 的身份。

在前段时间的综艺节目《中餐厅 2》中,赵薇除了展示出了店长应有的担当外,更与苏有朋营造出了一波回忆杀,让许多 80、90 后好感大增。

且习惯了演员、导演身份的赵薇,眼下又跑去挑战话剧舞台了。

(图片来源:图虫)

这样云淡风轻的赵薇,无疑让那些因为万家文化被套的股民内心 " 寒上加寒 "。

还好 " 正以也许会迟到,但却不会缺席 ",法律终究还给了他们公道 !

( 三 )

赵薇究竟多有钱 ?

2018 年 3 月 8 日,《2018 胡润全球白手起家女富豪榜》公布。

赵薇 ( 和黄有龙一起 ) 以 63 亿元的资产,进入排行榜第一百名。

而这也是她第一次进入富豪榜 ( 截止日期为 2017 年 1 月 31 日 ) 。

可见,赵薇其实是完全有能力给蒙受巨大损失的股民们一个交代的 !

想想 14 年前,赵薇曾对杨澜说的话," 我要是像小燕子那样活着,早死 800 回了 "。

此言一点不假,赵薇真的从来都不是小燕子!

因为看过《还珠格格》的人都知道,小燕子这个角色可是相当的耿直、没有心机。

若真的是她的话,想必也做不出来 " 坑了股民还想当啥也没发生 " 的事来 .....

来源:21财经搜索

THE END
广告、内容合作请点击这里 寻求合作
免责声明:本文系转载,版权归原作者所有;旨在传递信息,不代表砍柴网的观点和立场。

相关热点

相关推荐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