融资 1000 万美元,ThreeKit 的 3D 可视化技术到底是门什么生意?

创投圈
2019
01/20
19:38
ZAKER
分享
评论

从以《宝可梦 GO》进入大众视野,到苹果、谷歌都开发出了自己的 AR 开发平台,AR 已经逐渐取代 VR,成为 2018 年科技圈最火的名词之一。AR 技术发展到今天,也带动了其相关技术放射状发展。开发者也不再局限于 AR 头显,而在落地应用和其周边科技上也有了非常亮眼的表现。

1 月 11 日,芝加哥初创公司 ThreeKit 宣布完成 1000 万美元种子轮融资,而他们所专攻的 3D 可视化领域,也是让 AR 技术落地的重要技术。

" 没有中间商赚差价 "

除了在游戏领域,AR 还能在电子商务方面大展拳脚,许多知名零售商也为客户提供了花样繁多的 AR 购物体验。比如沃尔玛和淘宝等在购物 APP 内,提供了扫描红包、AR 小游戏互动。而在京东 APP 中,用户可以把需要购买的商品(如箱包)模型放置在现实空间里,查看尺寸是否合适。

ThreeKit 开发的软件允许电子商务公司通过 3D 产品可视化在线展示他们的商品,为购物者提供可以互动的商品模型,以及可改变的、满足用户意愿的定制选项。一旦公司拥有该软件,他们就可以迭代并改变其功能,以满足他们的需求。

借助 ThreeKit 增强现实技术,消费者可以轻松地在任何空间中放置物品的 3D 模型,而且这些模型可以在各种平面和移动平台实现逼真的动画,声音和效果。

ThreeKit 平台更像是一个中间商,零售商使用 ThreeKit,添加自己的产品,剩下的建模流程全都依靠平台完成。

而用户得到的体验是:在买一款椅子时,可以更换颜色和材质;在买一个烧烤架的时候,可以将它放在房间的人任意地方查看尺寸是否合适。

通过 ThreeKit 这样的平台,不仅大大降低了零售商展示和广告的成本,还能够给消费者带来省时、省力的购物体验。

ThreeKit 的平台基本上完成了计算机建模的繁重工作。用户加载他们的产品并点击选项仪表板来创建,编辑和优化显示内容,以便在产品配置器,销售辅助工具或增强现实和虚拟现实应用中使用。

为了显示该内容和其他生成的内容,ThreeKit 使用 WebGL,一种 JavaScript API,用于在兼容的 Web 浏览器中呈现交互式 2D 和 3D 图形,而无需使用插件。它在其服务器上托管资产,并通过 API 和嵌入代码提供对它们的访问。

3D 可视化展示——这在 AR 应用中只是很小的一环,但起到了很重要的决定作用。ThreeKit 显然想把它做到极致。

强强联手

本次 ThreeKit 获得的 1000 万美元种子轮融资是由连续创业者 Godard Abel 领导的,同时,他也参与了公司的建设。

Abel 此前有许多创业经验,其中有两家公司显得非常突出:BigMachines 和 SteelBrick,前者被全球仅次于微软的第二大软件公司 Oracle(甲骨文公司)收购,而后者被位列《福布斯》未来公司 50 强第 10 名的 Salesforce 收购。这两家有一个共同点,就是为客户提供他们所需的软件。丰富的软件服务经验和在斯坦福商学院培养出的敏锐嗅觉,让 Abel 察觉到:AR 购物就是下一代购物体验。

" 品牌在其网店中提供的产品体验的能力存在着重大差距,但 ThreeKit 正在通过满足消费者在网上购物时的触觉和感受来解决这个问题,"Abel 在一份新闻稿中表示。

他说,"ThreeKit 的机会可能比 SteelBrick 和 BigMachines 更大 "。

" 它与云无关,可以部署在 AWS,Microsoft Azure,Google Cloud 或任何云平台上。通过 SteelBrick,我们 100%与 Salesforce 平台捆绑在一起。此外,我们相信在未来十年内,所有在线商务都将变得身临其境,体验式,并对 ThreeKit 提供的 3D 可视化和配置技术产生强大的需求。"

如果想要客户产生需求,必定要技术过硬。除了拥有丰富商业经验的 Abel 之外,其首席技术官 Ben Houston 是一名拥有丰富 3D 技术经验的好莱坞资深人士。他创造的视觉特效软件,已用于哈利波特系列,复仇者联盟,泰坦尼克号以及其他 100 多部电影。

" 传统上,可视化技术一直很笨拙且难以使用,但 ThreeKit 是一个整体平台,允许卖家为他们的网店创建自己的互动产品体验,"Houston 说。" 虽然它们最初是为好莱坞制造的,但我们看到了将这项技术引入电子商务的重大机遇,并且正在引领行业内新的产品体验标准。"

强强联手的 ThreeKit,会拥有怎样的未来呢?

把一件事情做到极致

从 Abel 一路以来的创业经验看,他一直在探索什么才是真正好的销售方式。而与他合作的其他高层也有同样的想法。

" 我们还没有触及很多行业,"ThreeKit 首席运营官 Joachim Klein 说。" 投资将通过营销来了解这些市场。但在销售方面,我们将探索如何在这些新市场中探索潜在客户。"

Klein 表示,ThreeKit 也在考虑在未来几个月向另一个潜在的国际市场扩张。

因为公司到目前为止都是自助式的,所以它的产品是为了满足客户的需求而设计的。但种子轮的资金,将帮助 ThreeKit 摆脱该服务模式,并在不断发展功能的同时实现更多功能标准化。

" 通过投资,我们现在正在为所有客户进行全面开发,"Klein 说。" 我们希望扩展并提供新功能。"

根据 Klein 的说法,零售公司经常寻求咨询公司和其他开发机构的帮助,来为他们展示产品。然而,在线零售业格局正在迅速变化,公司不再希望等待外部援助 - 他们希望有更多机构来帮助他们停止落后,而 ThreeKit 的软件旨在为他们提供这样的服务。

他表示:" 令人兴奋的是,这是一片蓝海。"

" 有了这笔资金,我们希望教育市场,并向大众展示这项技术的魅力。"

袁隆平一生只培育杂交水稻,所以有了亩产 1203 公斤的超级杂交水稻;故宫的文物修复师,一生只修一种类型的文物,所以才有了中华文化的千年传承;无论是沃尔玛还是微软,从头到尾都只做了他们认为对的那一件事。

ThreeKit 显然找到了他们认为对的那一件事。不管这件事是 3D,还是销售,在我们这个充满忙碌的时代,也许成功所需的就是 " 做好一件事就够了 " 的态度。

来源:ZAKER

THE END
广告、内容合作请点击这里 寻求合作
免责声明:本文系转载,版权归原作者所有;旨在传递信息,不代表砍柴网的观点和立场。

相关热点

相关推荐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