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MD 游戏机处理器 Gonzalo 曝光:或是 Zen2 CPU+Navi GPU

新消费
2019
01/23
10:58
驱动之家
分享
评论

AMD 半定制业务在游戏机领域非常吃香,微软 Xbox One 系列和索尼 PS4 都使用了 AMD APU,任天堂也用着 AMD GPU,而在下一代游戏机里,AMD 几乎可以肯定还是会稳坐钓鱼台,尤其是在 CES 2019 上,微软明确表示,正在与 AMD 合作开发下一代产品。

当然这也离不开 AMD 自身技术和产品的发展。微软和索尼现在都用的 AMD Jaguar CPU 架构,功耗低效率高,而今 AMD 有了大红大紫的 Zen;GPU 方面 Polaris 北极星已经老了,Vega 织女星不算成功,但是 Navi 仙后座越来越近,今年年中就有可能问世。

知名硬件曝料人 @TUM_APISAK 透露了 AMD 一款代号 "Gonzalo" 的新处理器,还给出了一颗工程样品的编号 "2G16002CE8JA2_32/10/10_13E9"。

按照 AMD 样品的编号规则,第一位 2 指代的是第二版工程样品 ( 比较成熟并接近成品 ) ,第二位的 G 头一次见或许对应 Gaming ( D 桌面 /M 移动 /S 服务器 ) ,16 和后边的 32 分别指代基准频率 1.6GHz、加速频率 3.2GHz,8 代表 8 个物理核心。

E 的位置是封装接口,但也是头一次见 ( M 对应桌面 AM4/V 对应移动 SP3 ) 。J 的位置是缓存容量,但同样没见过这个编码 ( 常见的是 8/K/H ) 。

而最后的 10_13E9,据信对应 GPU 图形核心,@TUM_APISAK 认为代表 Navi 10 Lite,也就是 Navi 架构的一个精简核心。

种种迹象表明,这是 AMD 面向游戏机设计的一款新型处理器,8 核心,1.6-3.2GHz 频率,接口、缓存容量都和现有产品不同。

当然,这个频率对 Zen 架构来说不算高,但别忘了主机本身就不需要高频率,更强调能效,Xbox One S/X 才只有 1.75GHz、2.3GHz 呢。

更有人直接跟进曝料称,该处理器确实集成 Navi GPU,会和 Zen 2 差不多同时准备就绪 ( 那也是今年上半年 ) ,但可能会将 Zen 2 架构的二级缓存容量和 FPU 浮点单元数量减半,并有改进的前端设计。

六月份的 E3 2019 期间或许会有更多消息。

【来源:驱动之家】

THE END
广告、内容合作请点击这里 寻求合作
游戏
免责声明:本文系转载,版权归原作者所有;旨在传递信息,不代表砍柴网的观点和立场。

相关热点

1 月 17 日消息,据 VGC 报道,PlayStation 3 游戏已开始出现在 PlayStation 5 的商店中,暗示索尼可能会推出对控制台的进一步向后兼容性支持。
业界
2月29日消息 据Windows Central消息,出于对疫情的考虑,游戏开发者大会GDC 2020将延期举办。
业界
是大学生越来越青睐玩游戏,还是游戏越来越“关注”大学生?
手游
投资人竞相押注游戏领域,独角兽有望接连涌现。
手游
游戏是印度创投圈过去一年最火热的行业之一。它的意外崛起,让很多人开始重新打量印度用户的支付能力。
手游

相关推荐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