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磅!准时达完成 A 轮 24 亿元融资

创投圈
2019
01/29
20:09
亿欧网
分享
评论

亿欧物流 1 月 29 日消息,准时达国际供应链管理有限公司(以下简称 " 准时达 ")宣布正式完成 A 轮融资交割,融资总额达 24 亿元。本轮融资由中国人寿牵头领投,IDG 资本及中金资本联合领投,中铁中基、钛信资本、元禾原点投资等投资机构跟投。本轮融资将用于准时达 B2B 智能供应链科技化、平台化的研发投入及全球化战略布局等领域。

对于本轮融资,准时达 CEO 杨秋瑾表示:" 未来,准时达将继续加大供应链智能化、数字化研发力度,致力于更多场景服务的提升和完善,以供应链实时协同平台为重要载体完善制造产业服务体系,帮助上下游企业客户提高协同能力,构建跨界融合的产业供应链生态,推动供应链物流的效率变革和质量变革,创造供应链新价值。"

准时达成立于 2010 年,作为一家平台型的管理企业,正在用一种新面貌、新视野、新技术改变传统供应链物流格局。面对庞大的 B2B 供应链物流市场,准时达的价值在于将这些实践成果进行开放和共享。

据了解,准时达是从富士康科技集团内部转型而来,从企业物流转型为物流企业,如今已成为一家独立运作的 B2B 供应链管理企业。截至目前,准时达已在全球开拓 155 个据点,拥有 250 万平方米的仓储分拨面积,在中国大陆与台湾,以及美国、印度、越南、泰国、马来西亚、印度尼西亚、菲律宾等国家和地区均建立有分支机构。

作为准时达本次融资牵头方,中国人寿投资总裁张凤鸣表示:" 供应链物流领域是保险资金重要的直接投资方向。本次中国人寿作为领投机构加注供应链服务企业准时达,充分响应十九大报告中提出的在现代供应链领域‘培育新增长点、形成新动能’的国家政策,也高度符合中国人寿致力于助力工业实体经济降本增效的投资方向。"

近年来,在国家政策的鼓励,以及大数据、IoT、云计算等新兴信息化技术的迅猛发展,使得供应链成为物流行业发展的新风口之一。新时期的供应链,通过科技的赋能,可以使企业与供应链上下游企业体系进行综合优化,直接改变生产、消费等全产业链的产业结构。因而供应链、供应链管理成为越来越多企业更加重视的环节。

对于科技赋能供应链管理,从外部环境来看,科技的发展日新月异,比如目前出现的云平台、IOT 等技术,为供应链的发展创造了非常良好的外部条件,无论是制造业还是消费产业,它们的互联互通形成了一种可能;从内部来看,很多企业的转型,比如从自动化生产转型为智能化生产等,转型的速度越来越快,相应的会有更多的市场需求。

据亿欧物流查询资料显示,目前,B2C 物流占社会物流总额的比例不足 8%,以生产和流通为主体的 B2B 物流在社会物流总额的比重则超过 92%。2022 年主要国家 B2B 供应链及物流市场有望达到 50 万亿规模,B2B 供应链市场降本增效的需求强烈。所以,由此可以看出供应链市场的庞大性,而这些市场有待进一步开发和延展。

据悉,未来,准时达将着力打造面向社会的供应链开放生态体系,实现跨产业的供应链生态圈。

来源:亿欧网

THE END
广告、内容合作请点击这里 寻求合作
免责声明:本文系转载,版权归原作者所有;旨在传递信息,不代表砍柴网的观点和立场。

相关热点

相关推荐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