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晚报:威马汽车与美团达成战略合作 苹果将下调iPhone价格

原创派
2019
01/30
17:22
李晓荆
分享
评论

国内新闻


蔚来发行6.5亿美元可转换债 腾讯、高瓴资本认购

蔚来

1月30日消息,蔚来汽车宣布拟发行6.5亿美元可转换债券,票息为3.5%-4%,转换溢价在27.5%-32.5%。其中,蔚来的主要股东腾讯将认购3000万美元,高瓴资本认购1000万美元。

蔚来是目前国内融资金额最多的造车新势力之一,上市前蔚来已经募集资金24.52亿美元,再加上IPO时募集的10亿美元,蔚来共获得34.52亿美元的巨额资金支持。不过中金公司的研报预计,蔚来仍需要在2019至2020年每年募资约百亿人民币,才能保证年末有部分现金结余备用,直至2022年左右公司才有望实现自由现金流扭亏。

网易游戏完成对Quantic Dream少数股权收购

网易游戏

1月30日消息,网易游戏宣布完成对Quantic Dream工作室少数股权收购,进一步开发和分销全球在线游戏。收购后,Quantic Dream仍将继续在首席执行官David Cage和GuillaumedeFondaumière的指导下独立运营。

据悉,Quantic Dream工作室定义并领导了交互式叙事游戏,拥有22年的相关经验,相继推出包括“暴雨”和“底特律:成为HumanTM”等全球作品。Quantic Dream CEO及创意总监David Cage表示,“游戏行业将在未来几年中迎来巨大的变化,新的硬件、新的商业模式以及新的游戏玩法将会持续涌现。”

威马汽车与美团打车达成战略合作

威马汽车

1月30日消息,威马汽车与美团打车达成战略合作,本次战略合作是双方以用户为核心,践行“智慧出行,智慧交通”愿景的重要举措。双方将充分发挥各自的优势资源,本次合作目的在于不断升级高品质的用户出行体验,探索出行跨界新模式的。

此次智慧出行服务合作,构建了完善的新零售体系,覆盖购车、用车、租车在内的多个消费场景。此次合作,威马汽车将旗下首款量产互联网智能纯电SUV EX5引入到美团打车平台,尝试将新零售引入网约车消费场景,为用户提供优质便捷的出行服务体验;美团打车则依托自身平台优势,开放流量、大数据和产品运营能力,为用户提供连接,助力威马汽车将较为低频的新零售体验环节前置到用户高频的日常出行场景中,主要针对服务于用户购车及用车的体验。

国外新闻


库克称苹果将下调部分海外市场iPhone价格 刺激销量

20181003172355

1月30日消息,美国苹果公司发布了去年第四季度财报(该公司2019财年第一财政季度)。苹果报告称,其互联网服务业务大幅增长,首席执行官蒂姆·库克(Tim Cook)表示,全球贸易局势正在缓解。虽然苹果智能手机销量在圣诞假日季度出现下滑,但是苹果股价在盘后交易时段仍然大幅上涨。

据外媒报道,苹果表示,其今年一季度(第二财季)的销售额很可能低于华尔街的预期,这表明全球市场对iPhone的需求仍然疲弱,特别是在全球最大的智能手机市场中国,但投资者关注的是该公司不断增长的互联网服务业务,包括苹果音乐(Apple Music)和苹果软件商店(App Store)。

培养未来员工:亚马逊将资助纽约数百所高中计算机课

亚马逊

1月30日消息,据美国科技媒体The Verge报道,亚马逊正逐步在纽约市建设第二总部,预计将创造4万个工作岗位。这将导致纽约的住房成本更高,而城市地铁系统也将面临新的极限。为了减轻影响,亚马逊正在制定一项计划,为纽约市130多所高中提供计算机科学课程,这覆盖了纽约的1/4高中。

亚马逊将为纽约市五个行政区的学校提供费用,用于提供入门级和高级学位大学课程。这项计划将满足学校相当大的需求。这些学校的编程课程有时很稀缺,尤其考虑到未来纽约将会有很多工作需要程序员。与此同时,当亚马逊在纽约市皇后区建设第二总部后,这还将帮助亚马逊在学生中培养兴趣,让这些学生成为亚马逊潜在的员工来源。

融投资


优仕美地医疗完成亿元B轮融资,尝试日间手术机构复制扩张

优仕美地

1月30日消息,优仕美地医疗对外正式宣布完成亿元级别的B轮融资,这次投资由元璟资本与夏尔巴投资联合完成,浩悦资本担任本轮融资的独家财务顾问。通过本次融资,优仕美地医疗将尝试扩张复制,以上海为样板城市打造多点连锁服务网络。

据悉,优仕美地医疗此前已获得美敦力中国医疗基金领投、君联资本跟投的A+轮投资,以及君联资本领投、理成资产、正奇金融跟投的A轮投资。

数据管理初创Collibra融资1亿美元 谷歌母公司领投

Collibra

1月30日消息,据外媒报道,数据管理初创公司ColLibra刚刚融资了1亿美元,并获得了逾10亿美元的估值,从而加入了科技独角兽的行列。

该公司成立于比利时,目前总部设在纽约市,总共筹集了2.33亿美元的风险资本。最新一轮融资由谷歌母公司Alphabet的成长性股票投资基金CapitalG领衔投资。参与投资的机构包括Iconiq Capital、Index Ventures、Dawn Capital和Battery Ventures风投公司。这家初创公司表示,它将把这笔新的资金用于继续开发产品和招聘人才。这包括在平台中引入更多的人工智能(AI)和机器学习技术。

THE END
广告、内容合作请点击这里 寻求合作
蔚来 网易游戏 威马汽车 亚马逊 苹果
免责声明:本文系转载,版权归原作者所有;旨在传递信息,不代表砍柴网的观点和立场。

相关热点

相关推荐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