比特币大咖要 DIY 设计婴儿增强人类基因 颠覆贺建奎基因编辑婴儿方式

新消费
2019
02/03
12:35
前瞻头条
分享
评论

Bryan Bishop 正在德克萨斯州奥斯汀办公桌的键盘前快速书写。作为一名全国排名的速配打字员,他曾向英国一位著名的未来学家写过一封彬彬有礼的问询信。他希望得到关于他的 " 婴儿设计创业公司 " 的建议。

Bishop 现年 29 岁,是一名程序员和比特币投资者。几年来,他在网上留下了一连串关于人类 " 增强 " 的评论。他是一个超人类主义者,这意味着他认为人类可以通过技术得到深刻的改善。长期以来,他一直劝诫别人应为人类的处境做点什么。

现在,他决定自己亲自上阵。

根据 Bishop 在 5 月发出的电子邮件,Bishop 和他在该公司的合作伙伴、前生物技术公司实验室科学家 Max Berry 正在 " 创办一家专注于生产设计婴儿和人类生殖系基因工程的公司 "。他指出," 实验室工作已经开始 "," 我们有了第一对父母客户。"

他说,他希望得到伦理方面的建议,从而帮助他赢得著名遗传学家、哈佛大学的 George Church 的支持。Church 的潜在遗传增强理论 -- 一系列名称如 PCSK9 和 CCR5 的基因卷 -- 被称为后人类时代的 " 愿望清单 "。

Bishop 的希望是让这些可能性成为现实。他的一份商业计划书副本说,他的公司计划让父母生出 " 不需要练习举重就能长肌肉 "、拥有长寿 " 超级百岁老人 " 基因或 AB+ 血型的转基因子女,这意味着他们可以接受任何人的输血。

去年 11 月,中国科学家贺建奎创造了世界首个基因编辑婴儿,这一消息引发了全球的强烈抗议。自从《麻省理工技术评论》 ( MIT Technology Review ) 首次披露贺建奎的研究成果以来,科学界的领袖们就竞相阻止下一个 " 流氓 " 研究人员。一些人希望严格禁止基因婴儿。其他人说,需要的是详细的技术标准和医疗指南,这样体外受精胚胎就可以安全地进行修改,从而达到医学界一致同意的目的。来自中国、美国和英国的基因编辑专家正在计划组建一个一流的委员会来控制这一切。

尽管新的指导方针和公开指责可能会让获得政府拨款的专业科学家受到约束,但它们对 Bishop 这样的人起不了作用。Bishop 是 " 比较知名的‘ DIY 生物黑客’ " ( 根据他的简历 ) 。

几周前,一位不知名人士寄来了一份筹款幻灯片复印件,上面概述了 Bishop 的商业计划。该计划预计,通过培育成千上万名优质婴儿,将获得数十亿美元的收入。这位要求匿名的人士不确定这是 " 一派胡言 ",还是 " 可怕的似是而非 "。但这位人士表示担心,为了改善人类种族,超人类主义者会试图把他们的想法付诸行动,他觉得是时候告发 Bishop 了。

Bishop 的幻灯片显示,他们的方式与通过在受精时向卵子中注入基因编辑分子的中国基因编辑婴儿方式不同。相反,该提案设想在一名男性志愿者的睾丸上进行基因治疗,这样,携带 DNA 增强的精子可以用来让女性怀孕。根据该计划,Bishop 和 Berry 认为,有了 200 万美元,他们可以迅速从动物实验转移到第一个志愿者身上。

伦敦 Francis Crick 研究所的博士后研究员 Güne ş Taylor 说:" 我认为这是对人类进行基因改造的一种显着缺陷和令人深感担忧的方法。" 他还收到了该提案的副本。 " 对于他们已经拥有了第一个人类参与者,这着实令人感到担忧。"

其他熟悉 Bishop 计划的人也认为,到目前为止,这只是说说而已,但也不一定。" 在资金和有关知识方面,这远比不上贺建奎," 哈佛大学基因工程师 Church 说。Church 承认精子的方法 " 在技术上是可行的 ",尽管他说 " 这需要大量的调试 "。

Church 表示 :" 这绝对有可能发生——这就是为什么我们需要谈论它。" 这位遗传学家在许多公司和基因企业担任顾问,他说,他不同意 Bishop 的案子中扮演这样的角色。相反,他告诉 Bishop,他应该寻求伦理建议和 FDA 的批准,如果他继续下去,就应该进行适当的临床试验。

Bishop-- 比特币从业者

Bishop 和 Berry 在电话采访中拒绝透露潜在客户的姓名,也拒绝透露其中一人是否计划成为志愿者。 Berry 身材短小精悍,身高六英尺多,他说他希望看到的一个增强是控制体重的基因。他说,他们刚刚开始对动物进行初步研究,还没有打算在婴儿身上做试验。毕晓普说,这可能需要几年时间。他说 :" 我们还没有开始研究人类,但我们相信这是合乎伦理的。"

Bishop 在加密货币领域已经很有名了 : 他之前一直在一家比特币交易所 LedgerX 工作,有一次还在维护数字货币的底层软件中添加了几行代码。不过,他最引人注目的公众角色一直是主持论坛,出席会议,发布他自己耀眼成绩单。在线打字比赛 Type Racer 的管理员 Noah Horn 表示,Bishop" 在全球所有英语打字员中名列前茅 ",打字速度为每分钟 173.66 个单词。

" 我把他描述成最接近人类形式的人工智能," 初创基因治疗公司 Humane Genomics 的首席执行官 Andrew Hessel 说。他说自己认识 Bishop 好几年了。

我 ( 作者:Antonio Regalado ) 第一次见到 Bishop 是在去年 5 月的一次名为 "Genome Project-Write" 的科学会议上。这次会议吸引了对基因工程未来应用感兴趣的人们。Bishop 当时表示,他正在设计一个婴儿项目,但引起我注意的是他在比特币中的角色——当时比特币价值 9072 美元一枚。这个孩子可能很有钱吗 ? 用比特币购买 CRISPR 婴儿听起来很不错。

当时觉得没有必要过多在意 Bishop。但在来自中国的消息传出后,情况发生了变化。几乎没有人预料到 CRISPR 的第一个婴儿会这么快出生。现在很明显,改善人类基因组的机会具有不可抗拒的吸引力。中国研究人员贺建奎忽略了一些同事的建议,他们警告他不要继续下去。但与此同时,也出现了默许的迹象。今年夏天,英国一个主要的伦理委员会打破了先前的观点,发布了一份报告,称试图通过修改孩子的 DNA 来 " 影响 " 他们的能力、身体或外貌本身并没有错。

一些 DIY 生物学爱好者也认为,政府不应该对人类基因组的变化有太多发言权,一些人已经自行实施了未经测试的基因疗法。这些实验在很大程度上是为了吸引人们的注意力。一名企业家将一个装满 DNA 的注射器戳进大腿,但后来却发现意外死亡。另一位名叫 Josiah Zayner 的人在 2017 年旧金山的一次会议上给自己注射了他所说的基因编辑成分。

简而言之,在生物黑客社区,有人可能试图修改自己的精子制造细胞的想法并不牵强。

在精子样本中加入 DNA 结构

不确定 Bishop 是否坐拥比特币财富。他确实声称在这种不稳定的数字货币上 " 赚了几百万美元,也损失了几百万美元 ",但他表示,在比特币价格下降的初期,他曾持怀疑态度,或许他错过了获得发真正的数字横财的机会。不过,他的经纪人、纽约 10X Management 的 Michael Solomon 说,他是一名薪水很高的程序员,每小时的工资可以达到 600 美元甚至更高。10X Management 公司是一家代理自由软件程序员的公司。

这意味着 Bishop 比其他 DIY 生物学家更有钱,能够指导他们的努力,有时为他们购买设备或分配工作。" 很多生物黑客的背景都很普通,"Zayner 说,他经营着一家名为 Odin 的供应公司,以 159 美元的价格向爱好者出售 CRISPR 工具包。" 他付钱给其他生物黑客,让他们为他做事。"

Bishop 最近向梳着马尾辫的密西西比石油工人、养狗者 David Ishee 提供了资源。Ishee 试图对狗进行基因工程而上了新闻。在一个由棚子改造的实验室里,Ishee 将水母的 DNA 与獒犬的精子混合,希望能培育出发光的幼犬。他还没有成功,尽管他用改良的精子给至少六只狗授精。

Ishee 表示,在与 Bishop 和 Berry 会面后,他还尝试在自己的精子样本中加入 DNA 结构。Berry 通过贝宝寄钱购买必要的试剂。" 他给了我一些荧光 DNA 染色试剂盒,"Ishee 说。" 这需要花几百美元。对我来说,太贵了。很明显,我从来没有试图让任何人怀孕,哈哈。"

Bishop 位于乌克兰的一个实验室工作人员说,到目前为止,已经在大约 30 只老鼠身上进行了实验。在少数情况下,研究人员在将遗传物质植入动物睾丸方面取得了有限的成功。这可以通过注射看不见的 DNA 链,然后施加电击来实现,这样精子制造细胞就可以携带遗传物质。到目前为止,还没有生产出转基因小鼠幼仔。

Bishop 项目未获得伦理学家支持

自从去年 12 月开始与 Bishop 通电话以来,他和 Berry 开始怀疑这种改变精子的方法。拥有生物学本科学位的 Berry 认为,他们应该采用一种名为 "Velocimouse" 的技术,这种技术是由纽约一家生物技术公司发明的,目的是用定制 DNA 快速改造老鼠。该方法将涉及处理一个体外受精的人类胚胎,首先移除其干细胞,然后在这些干细胞上执行基因工程步骤,将其注射到第二个胚胎中。这将是一种制造人类婴儿的激进方法。

Bishop 和 Berry 的努力很可能无果而终。但这也很难抑制人们对创造设计婴儿的兴趣。" 如果在父母同意的情况下,在私人场所向他们提供这项技术,FDA 会不会开始破门而入呢 ?"Berry 在一封电子邮件中写道。" 我确实希望会有法律纠纷,我希望我们能得到资金和支持。" 目前,在美国,创造基因编辑婴儿是违法的,但在乌克兰等其他国家,相关规定就不那么严格了。"Bishop 对监管所能起到的作用持怀疑态度,他说,他在与比特币打交道时学到了这一教训。比特币是一种不受任何央行控制的数字货币。

总的来说,科学界对中国的实验进行了猛烈抨击,但 Bishop 和 Zayner 等生物黑客认为,有点太过了,因为他试图在人类历史上迈出进步的一步。去年 11 月在香港举行的国际峰会上,Bishop 被要求解释自己的观点,他是 100 多万在线观众中的一员,这可能是有史以来观看科学演讲人数最多的一次。

Bishop 表示,他发过电子邮件的伦理学家都没有回复过他。Bishop 还向在牛津大学工作的未来主义学家 Anders Sandberg 建议。Sandberg 在超人类主义运动中很有影响力,她发表的话题包括自动驾驶汽车的道德性,以及冷冻保存胎儿作为堕胎替代品的前景。

最后想弄清楚的是 Bishop 背后的动机是什么。虽然他在接受采访时畅所欲言,但当问起他的家庭背景时,他却缄口不言。他的内心深处,为什么会如此痴迷于人类物种的进步 ?Bishop 觉得这些问题 " 太个人化了 "。他说,他的动机很复杂。

【来源:前瞻头条】

THE END
广告、内容合作请点击这里 寻求合作
业界
免责声明:本文系转载,版权归原作者所有;旨在传递信息,不代表砍柴网的观点和立场。

相关热点

又一位专家的建议被推上了热搜。
业界
厦门一名女生被某网络纪念馆 " 误 " 收录,6 年间访问祭奠人数达 4.3 万余次。据悉该网络纪念平台收录了这名仍在生的女生的详细信息,包括个人生活照、" 生平 " 资料,甚至还为其写了悼词。
每日快讯
法国人的想象力一直天马行空,尤其体现在造车这方面,总能带给人一些眼前一亮的作品。
每日快讯
电脑用户应该都用过 IE 浏览器,不过这个始于 Win95 时代的浏览器在 27 年后还是要被放弃了,微软现在的重点放在了 Edge 浏览器上,不仅技术更新,而且性能更好,CPU 及内存占用大幅下降。
每日快讯
西祠胡同,又一个国内互联网行业历史中曾经赫赫有名的论坛,将自己放到了拍卖台上。
每日快讯

相关推荐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