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想常程回应“碰瓷”:雷军、黄章全中枪

新消费
2019
02/03
12:35
中关村在线
分享
评论

联想集团副总裁常程近日接受了今日头条《头条科技》的视频采访。在访问中常程对于近期热议的话题进行了一一回应,如‘碰瓷王’绰号,高通 " 打脸 "855 首发、以及 2019 年手机行业的现状以及 5G 技术趋势等等。

联想常程回应 " 碰瓷 "

平常心对待 " 万瓷王 " 绰号

对于 " 万瓷王 " 的称呼,常程直言:我现在其实不太 care,用户喜欢叫 " 万瓷王 " 或者 " 怼怼 " 都无所谓,反正他花了钱,上帝想怎么叫就怎么叫,我现在是平常心。

对于手机行业频繁出现的 " 碰瓷 " 现象,常程也发表了自己的看法:" 碰瓷算是手机行业比较通用的做法,联想是用产品碰瓷,当年余承东出山的时候大家也没说什么。黄章的魅族碰瓷是业界的标杆,最近雷军也出来怼对手。

面对经常被 " 碰瓷 " 的小米,常程稍显愧疚,称 " 自己第一次见雷军是因为联想的一款名为 " 茄子快传 " 的产品,小米帮助联想做了预装和推广 "。" 自己现在每年还是会去一次小米 " 常程直言。

2019 年联想手机回归用户

"2019 年不打小米,从营销上不再瞄准小米,联想和小米还是属于一个阵营,最终要瞄准用户 ",这是常程对于联想手机在 2019 年策略最直白解读,2019 年联想会回到自己的节奏上,企业内部的定调则是 " 撕用户 "。

对于当下竞争对手的手机产品,常程也提出了自己的感受:三星的拍照优于华为,自己看好 OPPO,vivo 的设计以及小米的性价比。水滴,滑盖,打孔的设计在手机行业来说都是过渡方案,手机的终极方案肯定是出自苹果

同时常程表示:所有的手机加在一起都不如苹果,而且手机行业 2019 年和 2020 年可能会迎来拐点,常程预测。

联想常程:都不如苹果

5G 和折叠屏是趋势

对于手机行业未来发展趋势,常程给出了自己的判断。" 一个是 5G,会导致手机厂商的市场分散, 因为一部分手机厂商将会去做智能音箱、智能手表或者其他智能设备 "。

另一个是 " 折叠屏的出现,会给用户一些全新的体验,在这方面,未来两三年里将可能会发生一些变化 "。

常程最后说联想手机目前正处于至暗时刻,前景会一步步变得明亮起来!

【来源:中关村在线】

THE END
广告、内容合作请点击这里 寻求合作
联想
免责声明:本文系转载,版权归原作者所有;旨在传递信息,不代表砍柴网的观点和立场。

相关热点

7月20日消息, Counterpoint Research最新数据报告显示,2023年Q2全球PC出货量年同比下降15%,但环比增长8%。
业界
3 月 22 日消息,一脉脉平台认证为联想员工的人发文称,联想自有手机品牌拯救者手机业务将全线裁撤,从当年的中华酷联到现在的电竞手机业务,联想再次砍掉了自有手机业务。
业界
北京时间3月17日消息,英国伦敦高等法院周四裁定,联想集团必须向美国科技公司InterDigital支付1.387亿美元(约合9.6亿元,人民币),以获得后者的电信专利组合授权。
业界
对于低温锡膏工艺,联想方面表示,这是行业大趋势,愿意免费开放技术。
业界
11月12日消息,据联想官方透露,双十一,联想以86亿战绩收官。
业界

相关推荐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