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春节美股 " 涨声 " 一片 苹果大涨盘中全球市值第一

创投圈
2019
02/05
21:51
新浪财经
分享
评论

昨天晚上是全民狂欢的除夕夜。因为下载百度 APP 参与抢红包,苹果应用商店、华为、小米等几大应用商店全部挂掉,严重阻碍了基金君参与瓜分大红包的进程。

一觉醒来,看到网友们晒出的 1 块、两块的百度、支付宝红包时,基金君内心瞬间平衡了。

相比美股昨晚发的大红包,基金君已经完全不在意那块儿八毛的损失了!

昨夜,美股三大股指集体收高。道指涨逾 150 点,标普涨 0.68%,纳指涨 1.15%。

盘面上看,科技股涨幅居前,脸书、苹果、微软等涨幅均超过 2%。苹果盘中涨逾 3%,市值一度重新登顶美股。一个月涨幅超 20%

重回技术性牛市

昨晚,苹果股价高开高走,盘中一度涨幅超过 3%,市值一度重返 8100 亿美元之上,短暂夺回科技股市值第一的宝座。

虽然股价随后小幅走弱,最终报收 171.25 美元,涨 2.84%,但是相较今年 1 月 3 日的 20 个月低谷,苹果股价已经回涨 20%。

分析师认为,在四季度财报推动下,短短一个月,苹果股价走出两个月的熊市,重新步入技术性牛市。

苹果降价   在华销量大涨 80%

苹果去年第四季度财报显示,去年四季度,苹果的营业收入出现十多年来首次四季度下滑,其中 iPhone 销售额同比下降 15%,中国区收入大跌 27%。

为了应对中国区营收大幅下降的问题,苹果的 CEO 库克首次承认,iPhone 的定价确实是问题,正在重新考虑在美国以外的市场如何定价 iPhone,以提振 iPhone 销售。

进入 2019 年 1 月以来,苹果突然一改往日傲娇姿态,主动降价,X 系列降价近 20%。

根据最新数据显示,苹果在中国降低 iPhone 价格的策略收到了明显的成效。

其中,从 1 月 11 日(苹果开始降价)到 1 月 30 日,苏宁电器的苹果 iPhone 销量增长了 83%。其中 iPhone 8 和 XR 是最受欢迎的机型。

天猫在 1 月 13 日对 iPhone 进行大幅降价,截至 1 月 29 日,天猫上的 iPhone 销量飙升了 76%。

分析师认为,虽然苹果去年的第四季度报告营收大幅下降,但当季营收和盈利均高于市场预期,iPhone 以外其他硬件的销售额均增长,服务业务的收入连续第二个季度创新高。

目前看来,降价促销的手段收到了非常好的效果,这被视为形势不会较去年恶化的迹象,因此摩根士丹利预计,苹果今年的涨幅有可能扩大到 27%。

大摩:弱化 iphone 苹果发力软件服务

继续看好苹果 股价涨幅或有 30%

近日,摩根士丹利的分析师 Katy Huberty 表示,2019 年推出的一系列新服务,包括视频流媒体和媒体捆绑服务,将成为苹果的一大推动力。

苹果公司计划今年春天推出其视频流媒体服务,摩根士丹利预计,这家科技巨头将推出一项 " 媒体捆绑服务 ",包含视频流,Apple Music 和 Texture 。

尽管今年年初有关 iPhone 销量下滑的警告引发了外界对这家 iPhone 市场饱和和智能手机盈利能力的广泛担忧,不过更多的分析师还是认为,iPhone 的更换周期目前处于成熟水平,表明明年的增长将趋于稳定,这不应该是担心的地方。

Huberty 预计今年苹果将回购更多股票,这可能会为股价提供额外支撑。

摩根士丹利将苹果 12 个月目标价定在 211 美元,较今年年初大涨 30%。

辞旧迎新 74 岁华尔街 " 老债王 " 谢幕

除夕,在中国人的眼中是一个 " 辞旧迎新 " 的日子。

世界上最伟大的公司之一——苹果公司在 2019 年一改多年来的紧盯美元的定价策略,并重新寻找发力点。这一策略让其重新焕发青春活力,在除夕夜几乎重返全球市值第一的宝座。

在同一天,一位 74 岁的老将决定退休,卸下华尔街 " 老债王 " 的桂冠,这就是比尔 · 格罗斯(Bill Gross)。

还差两个月就年满 75 岁的比尔 · 格罗斯昨日宣布将于 3 月 1 日正式离职,未来将专注于管理个人资产和家族的慈善基金会。

此前,有媒体报道称,债王格罗斯管理的骏利亨德森全球不受限债基基金规模从 22.4 亿美元缩水到 9.5 亿美元。仅 2018 年 12 月,这只基金就被赎了 6000 万美元。2018 年 2 月以来,这只基金连续十个月遭遇赎回,而大规模赎回的原因是业绩不好。

对于外界的评论他晚节不保,收益大不如以前,格罗斯在声明中表示:退休是自己的决定,骏利亨德森全球不受限债基的表现未能令人满意。

格罗斯表示,自己已经盯盘了半个世纪,经常半夜醒来查看亚洲和欧洲的市场行情,现在是回归家庭的时刻。同时,他个人没有从自己管理的新债基中撤过资。

投资者们期待获得对冲基金那样的回报,对冲基金需要更加多元化。夏普比率仍然有用,但已经没有那么有效了,夏普比率不应高于 1。

黯然离场 辉煌不再

掌管资金曾经是股神 " 巴菲特 " 的四倍

1971 年,格罗斯在洛杉矶太平洋互助人寿保险公司(Pacific Mutual Life Insurance Co.)的固定收益部门找到了一份工作。在那里,他被分配到一个积极交易债券的新项目中。正是在那里,他制定了自己的总回报策略,从债券票面利率和价格中获得收益。

随着格罗斯名声的传播,他成了商业电视节目的常客,太平洋投资管理公司为此专门设立了一个工作室。

太平洋投资管理公司的资产在 2008 年金融危机后出现了新的增长周期,当时总回报基金和其他账户在股市暴跌的情况下仍然实现了盈利。

数据显示,从 1987 年创设之日起到 2014 年 9 月底格罗斯突然宣布离开太平洋的期间,该基金年度回报率高达 7.8%。

令人颇为感叹的是,格罗斯掌管的资金曾一度高达 8100 亿美元,是股神巴菲特的四倍。

不仅如此,老债王更是唯一摘下三次晨星(全球基金评鉴龙头)最佳固定收益基金经理人的人,三十年绩效打败大盘。

但自从 2014 年 10 月从自己联合创办的全球最大债基太平洋黯然离场、参与管理俊利债基后,格罗斯的业绩每况愈下,在新公司的年度回报率甚至不足 1%。

虽然格罗斯投入了 7 亿美元的个人资产加入俊利债基,始终无法吸引到足够多的外部资金,表现与同行相比逐年恶化。

2018 年,俊利债基业绩为亏损近 4%(晨星的数据为亏损 4.9%),触发了大量投资者撤资,总管理资产规模也跌破了 10 亿美元关口,至 9.504 亿美元,去年初的峰值则为 22.4 亿美元。

2018 年,格罗斯遭遇了一场大败,主要来自于他 " 无中生有 " 的押注——他错误地认为美国国债与德国国债之间的收益率差异将会收敛。

报道称,在 2018 年上半年,格罗斯通过使用期货杠杆化了他的债券基金,结果就在与利率挂钩的债券基金上遭受了巨大损失。仅 2018 年上半年,他在利率期货身上的亏损额度已经接近 1.53 亿美元。

去年夏天,骏利亨德森首席执行官的韦尔在接受 CNBC 采访时表示,格罗斯 " 押下了一些错误的赌注 ",对格罗斯来说,基金的表现是富有挑战和令人失望的。

" 他仍然相信自己的基本假设,即通胀不会失控。所以他并没有对自己的基本观点失去信心。但在短期内,他已经大错特错了。他有责任,我们也有责任 ",韦尔说。

格罗斯退休声明发表后,CNBC 评价称," 老债王 " 格罗斯退休,标志着一个时代的结束。

来源:新浪财经

THE END
广告、内容合作请点击这里 寻求合作
免责声明:本文系转载,版权归原作者所有;旨在传递信息,不代表砍柴网的观点和立场。

相关热点

相关推荐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