曾与巴菲特“平起平坐” 老债王晚节不保称自愿退休

创投圈
2019
02/05
21:58
新浪财经
分享
评论

新浪美股讯 北京时间 2 月 4 日,今年 4 月将年满 75 岁的 " 债王 " 比尔 - 格罗斯(Bill Gross)将从骏利亨德森投资者公司(Janus Henderson Investors)退休,专注于管理他的个人资产和私人慈善基金会。

格罗斯在本周一的一份声明中说:" 在我的职业生涯中,40 多年来我经历了一段美好的时光——在不断创新主动债券管理的过程中,我一直努力将客户利益放在首位。"

" 此外,我要感谢我在两家公司的这么多朋友和同事——没有一个共同利益的团队合作是不可能的。"

骏利亨德森全球无约束债券基金 12 月份赎回了约 6000 万美元,资产规模降至 10 亿美元以下,这是该基金连续第 10 个月出现资金流出。

格罗斯自 2014 年 10 月以来一直管理着亨德森基金,此前他因陷入管理冲突离开太平洋投资管理公司。他在骏利亨德森的年化回报率不到 1%,未能达到太平洋投资管理公司时代创下的辉煌长期纪录。

在太平洋投资管理公司,格罗斯的连胜纪录是所有基金经理中最长的。他于 1987 年创立的太平洋投资管理公司总回报基金成为全球最大的共同基金,其资产在 2013 年达到顶峰时近 3000 亿美元,从创立之初到最后一天的年化回报率为 7.8%。

2010 年 1 月授予格罗斯 " 十年最佳固定收益基金经理 " 称号的晨星公司表示," 没有哪个基金经理比比尔 - 格罗斯赚的钱更多。"

格罗斯是土生土长的俄亥俄州人,在成为投资者之前是一名赌徒。在大学期间,他从一场车祸中恢复过来,自学了 21 点纸牌。从杜克大学毕业后,他在拉斯维加斯花了四个月时间,把 200 美元变成了 1 万美元,从而赚到了在加州大学洛杉矶分校攻读 MBA 的学费。

他成为债券经理完全是机缘巧合。1971 年,他在洛杉矶太平洋互助人寿保险公司(Pacific Mutual Life Insurance Co.)的固定收益部门找到了一份工作。在那里,他被分配到一个积极交易债券的新项目中。正是在那里,他制定了自己的总回报策略,从债券票面利率和价格中获得收益。

随着格罗斯名声的传播,他成了商业电视节目的常客,太平洋投资管理公司为此专门设立了一个工作室。

太平洋投资管理公司在格罗斯作为固定收益高手的记录中蒸蒸日上,这得益于上世纪 80 年代初开始的历史性债券牛市,当时利率开始长期下跌。从华尔街到美联储的专家都在密切关注该公司的市场动向。

太平洋投资管理公司的资产在 2008 年金融危机后出现了膨胀,当时总回报基金和其他账户在股市暴跌的情况下仍实现了盈利。

但几年后,格罗斯的表现开始动摇。2011 年和 2013 年,总回报都落后于同行,加剧了格罗斯和同事之间的摩擦。2014 年初,首席执行官兼联席首席信息官穆罕默德 · 埃尔 - 埃利安(Mohamed El-Erian)辞职。

格罗斯试图剔除他怀疑不忠的经理,促使 Pimco 母公司德国安联保险公司的高管进行干预。最终格罗斯在被扔出船外之前就跳下了船。太平洋时间 2014 年 9 月 26 日上午 6 点 29 分,纽约股市开盘前一分钟,他留下了一封手写的辞职信转身离去。

投资者撤出了数千亿美元资金,但很少有资金跟随格罗斯流向骏利资本(Janus Capital)。骏利资本是该公司在 2017 年与亨德森集团合并之前的名称。

来源:新浪财经

THE END
广告、内容合作请点击这里 寻求合作
免责声明:本文系转载,版权归原作者所有;旨在传递信息,不代表砍柴网的观点和立场。

相关热点

相关推荐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