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人驾驶技术公司 Aurora 融资 5.3 亿美元 ,亚马逊、红杉参投

创投圈
2019
02/08
21:31
动点科技
分享
评论

2 月 8 日消息,自动驾驶创业公司Aurora日前宣布,已经获得来自亚马逊、红杉资本和壳牌投资部门的超过 5.3 亿美元投资。去年初,Aurora 曾获得了 9000 万美元 A 轮融资,投资方包括 Greylock Partners 和 Index Ventures。

Aurora 称此轮融资和合作将加速公司的使命,即以安全、快速和广泛的方式提供自动驾驶技术的福利。

Aurora 联合创始人及 CEO 克里斯 · 乌尔姆森(Chris Urmson)曾是谷歌无人驾驶汽车的首席技术官。该公司联合创始人及首席产品官斯特林 · 安德森(Sterling Anderson)带领了特斯拉 Model X 的设计和发布。Aurora 首席技术官德鲁 · 巴格内尔(Drew Bagnell)则协助创立了 Uber 的先进技术中心。

亚马逊在声明中表示:" 我们一直寻求投资创新的、客户至上的公司,而 Aurora 就是如此。无论是在物流中心还是在道路上,自动化技术都有可能帮助我们员工和合作伙伴的工作更安全、效率更高。我们对这些可能性感到兴奋。"

Aurora 并不生产汽车,而是与大众、现代,以及中国的拜腾等公司合作,开发自动驾驶汽车。该公司的竞争对手包括 Alphabet 旗下 Waymo,Zoox 等其他获得风投支持的自动驾驶创业公司,以及被福特和通用收购的无人驾驶公司 Argo AI 和 Cruise。

亚马逊和 Aurora 都没有透露,此轮融资中有多少资金来自亚马逊。此前,亚马逊曾在 10-K 文件中添加了风险描述,将 " 交通和物流服务 " 视为竞争对手。2018 年,亚马逊的物流快递成本超过 270 亿美元。利用先进的驾驶辅助技术或自动驾驶汽车,亚马逊将可以控制运输成本。

来源:动点科技

THE END
广告、内容合作请点击这里 寻求合作
免责声明:本文系转载,版权归原作者所有;旨在传递信息,不代表砍柴网的观点和立场。

相关热点

相关推荐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