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工智能公司Databricks融资2.5亿美元 微软参投

创投圈
2019
02/08
21:35
腾讯科技
分享
评论

 

微软云服务负责人斯科特-格思里

腾讯科技讯 据外媒报道,一年多前,微软与总部位于旧金山的人工智能公司Databricks进行了合作,帮助微软的云服务客户快速解析大量数据。今天,微软成了Databricks最新的投资者。

微软参与投资了Databricks公司的新一轮2.5亿美元的融资活动。

Databricks公司是由加州大学伯克利分校(University of California-Berkeley)负责开发流行的开源Apache Spark数据处理框架的团队创建的。

这一轮融资由知名风投公司安德森-霍洛维茨公司(Andreessen Horowitz)领衔投资,从而使Databricks公司的融资总额达到了4.985亿美元,估值达到了27.5亿美元。

Databricks公司的高管们表示,该公司为客户处理“无聊的人工智能”需求。它的服务不如自动驾驶汽车或其他华而不实的人工智能应用那么炫酷,但该公司帮助大企业快速处理、整合和分析大量数据。它的统一分析平台旨在在孤立的数据存储系统之间建立数字管道,并帮助工程师和数据科学家更好地沟通。

Databricks公司在一份新闻稿中表示,2018年其经常性收入达到1亿美元,订阅收入增加了两倍。Databricks公司在全球的2000家企业客户包括尼尔森(Nielsen)、Hotels.com、Overstock、Bechtel、壳牌(Shell)和惠普(HP)。

2017年与微软的合作对Databrick公司的增长起到了重要作用。就在那时,这两家公司推出了Azure Databricks,一种用于处理和分析大量企业数据流的工具。Azure Databricks与其他许多与Azure数据相关的服务相集成,包括同年早些时候推出的Azure Cosmos DB数据库,以及Azure SQL数据仓库和Azure Active Directory。

微软Azure数据业务副总裁罗汉-库马尔(Rohan Kumar)在一份声明中说:“Databricks公司在大数据和数据科学领域显示出了卓越的领先地位,很适合与微软合作满足客户在大数据、数据仓库和机器学习方面的需求。”

“这项投资建立在我们围绕Azure Databricks进行的多年成功合作基础之上。Azure Databricks是与Azure数据仓库等其他Azure数据服务进行整合的第一方Azure服务,它大大简化了面向许多微软客户的大数据分析和人工智能解决方案。”

来源:腾讯科技

THE END
广告、内容合作请点击这里 寻求合作
免责声明:本文系转载,版权归原作者所有;旨在传递信息,不代表砍柴网的观点和立场。

相关热点

相关推荐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