落点准确!NASA 卫星找到“嫦娥四号” 西方阴谋论者再遭打脸

新消费
2019
02/10
22:30
前瞻头条
分享
评论

NASA 卫星找到 " 嫦娥四号 "。在 " 嫦娥四号 " 登月的过程中,外界频频传出美国方面下绊子的传闻。不过,中国方面已经出面辟谣,称 NASA 已经提供了相关信息。最近,NASA 又发布了一张照片,佐证了 " 嫦娥四号 " 登月的成功。

(图片来源于微博)

据《环球时报》报道,1 月 30 日,美国国家航空航天局 ( NASA ) 用月球勘测轨道飞行器 ( LRO ) 拍摄到了中国嫦娥 4 号探测器的着陆点。周三,该机构研究人员在月球勘测轨道飞行器的任务博客上发布了这张照片。NASA 的月球研究员马克 · 罗宾逊在一篇有关这张照片的博客文章中说,飞行器在拍摄这张照片时,距离着陆点有 330 多公里,这使得嫦娥 4 号着陆器 " 只有大约两个像素那么宽 ",而 " 小月球车在照片中根本找不到 "。

据报道,为了拍到 " 嫦娥四号 " 的登陆地点,月球勘测轨道飞行器专门向西滚了 70 度,其拍摄结果也证明," 嫦娥四号 " 准确落在了原定登陆点——一个直径 185 公里,被称为冯 · 卡门陨石坑的撞击坑内。

这也是对此前一类阴谋论的回应。在 1 月 11 日国家航天局宣布 " 嫦娥四号 " 任务成功后不久,英国《太阳报》之类的小报就开始 " 找茬 "。搞笑的是,由于月球自传、公转和着陆器的移动,在某个特殊角度下,着陆器的反光在月球地面上投射出了一条线。结果,这些阴谋论者如获至宝,把它说成 " 粉笔线 ",作为中国登月造假的证据。

也许是多年来同样饱受各种阴谋论纠缠、不胜其扰,感同身受的 NASA 第一时间出来替中国的嫦娥四号 " 站台 "。早前,NASA 科学家集体宣称 :" 嫦娥四号 1 月 3 日安全降落在冯 · 卡门撞击坑的平原上。

【来源:前瞻头条】

THE END
广告、内容合作请点击这里 寻求合作
业界
免责声明:本文系转载,版权归原作者所有;旨在传递信息,不代表砍柴网的观点和立场。

相关热点

又一位专家的建议被推上了热搜。
业界
厦门一名女生被某网络纪念馆 " 误 " 收录,6 年间访问祭奠人数达 4.3 万余次。据悉该网络纪念平台收录了这名仍在生的女生的详细信息,包括个人生活照、" 生平 " 资料,甚至还为其写了悼词。
每日快讯
法国人的想象力一直天马行空,尤其体现在造车这方面,总能带给人一些眼前一亮的作品。
每日快讯
电脑用户应该都用过 IE 浏览器,不过这个始于 Win95 时代的浏览器在 27 年后还是要被放弃了,微软现在的重点放在了 Edge 浏览器上,不仅技术更新,而且性能更好,CPU 及内存占用大幅下降。
每日快讯
西祠胡同,又一个国内互联网行业历史中曾经赫赫有名的论坛,将自己放到了拍卖台上。
每日快讯

相关推荐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