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K 不值得?2019 年高端电视应该怎么选择

新消费
2019
02/10
22:27
中关村在线
分享
评论

CES 2019 展会上,几乎每一个电视厂商都推出了 8K 电视产品,8K 显示技术看起来已经做好了接手主流市场的准备。2019 年对于希望换代电视的消费者来说,8K 是个理想的选择吗?

回想 4K 电视刚刚面市的时候,价格普遍在 10 万以上,用了 5 年以上的时间,降价到普通消费者可以承担的水平,而 8K 电视的起点没有那么高,上游面板企业和电视品牌企业通力推动下,可能不会让 8K 价格高高在上持续那么久,但是在 2019 年,我们认为价格仍然会是限制它快速普及的最高一道门槛。

夏普 8K 液晶电视 LCD-70SX970A

除了价格因素,8K 的内容源也是个需要考虑的问题。中国目前只有一个能够覆盖到多数网络电视的 4K 电视频道,就算在广电技术发达的日本,首个 8K 直播项目的落实也要等到 2020 年奥运会期间。

上面好像一直在吐槽 8K,换个角度来看 8K 吧,7680 × 4320 的超高分辨率当然会给你的视界带来改变,而且是呈几何级的提升:

8K 电视像素数是 4K 电视的 4 倍

8K 电视屏幕的像素数高达 33177600 个,是 4K 电视的 4 倍,只用想象就可以感受到颠覆性的视觉效果。

虽然 8K 电视价格很高,但是 2019 年这个状况极可能有大改观,现阶段全球电视面板的产能结构都在向大尺寸、超高分辨率的方向迁移,LG Display、三星显示、京东方、夏普等主流面板厂都把 8K 显示产品作为接下来主攻方向,今年我们有机会看到 8K 电视价格显著的下沉。

索尼 8K 电视 Z9G 系列在 CES 上收获了巨大关注

虽然 8K 电视内容还少,但是品牌厂商已经有成熟的方案帮助用户解决这个尴尬,通过算法将 2K、4K 的内容填充到 8K 屏幕上,让随处可见的低分辨率内容也能够呈现出 8K 分辨率的超清质感。

三星将在 2019 年大力推动 8K 显示技术发展

面对 8K 电视时下最重要的两个问题,电视厂商其实都已经有了应对方案来迎接 2019 年 8K 电视市场的爆发, 如果您家的电视已经到了迭代的时机,2019 年高端选择中,8K 值得拥有一席之地。

8K 之外,OLED 显然是个更值得考虑的选择。经过超过 10 年的努力,OLED 电视已经成功在全球高端电视市场站稳脚跟,凭借的是令人信服的黑场表现和更快的响应速度,这两点血统级的优势让 OLED 在画面表现上明显优于液晶显示技术。

OLED 电视独特优势已在国内高端消费人群中树立起口碑

目前 OLED 显示技术已经覆盖到全球超过 10 个主流电视品牌,在中国市场活跃着的索尼、LG、飞利浦、创维、长虹、康佳都有 OLED 电视销售,我们认为 2019 年,OLED 电视仍将保持极高的渗透速度,由高端向普及型产品市场进军。

LG 推出的 OLED TV R 基于柔性 OLED 面板可卷曲的特征

理由之一是 OLED 面板厂商 LG Display 2019 年在产能上的加速动作,广州 8.5 代线预计下半年将开始供货,加之在韩国原 LCD 产能向 OLED 的转换,2019 年 OLED 面板的供应将愈发给力;另一个理由,有更多重量级厂商加入 OLED 阵营,目前已知海信将在 2019 年上半年推出 OLED 电视,作为中国顶尖的本土电视品牌,海信的加入对 OLED 市场跨越式成长必会提供巨大助力。

2019 年的电视市场中,消费升级的影响一定会继续加持,画质更好,设计更好的高端产品将拥有更好的市场反馈。中国电视市场上一轮消费高峰期是 2013 年 6 月开始的家电补贴,距今已近 6 年时间,行业普遍预测 2019 年会产生明显的升级需求,追求更佳体验的第一波换代需求显现。

【来源:中关村在线】

THE END
广告、内容合作请点击这里 寻求合作
业界
免责声明:本文系转载,版权归原作者所有;旨在传递信息,不代表砍柴网的观点和立场。

相关热点

又一位专家的建议被推上了热搜。
业界
厦门一名女生被某网络纪念馆 " 误 " 收录,6 年间访问祭奠人数达 4.3 万余次。据悉该网络纪念平台收录了这名仍在生的女生的详细信息,包括个人生活照、" 生平 " 资料,甚至还为其写了悼词。
每日快讯
法国人的想象力一直天马行空,尤其体现在造车这方面,总能带给人一些眼前一亮的作品。
每日快讯
电脑用户应该都用过 IE 浏览器,不过这个始于 Win95 时代的浏览器在 27 年后还是要被放弃了,微软现在的重点放在了 Edge 浏览器上,不仅技术更新,而且性能更好,CPU 及内存占用大幅下降。
每日快讯
西祠胡同,又一个国内互联网行业历史中曾经赫赫有名的论坛,将自己放到了拍卖台上。
每日快讯

相关推荐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