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C 市场持续低迷!新一代的笔记本能挽救颓势?

新消费
2019
02/10
22:24
雷科技
分享
评论

虽然当前整个 PC 市场依然处于低迷状态,但似乎对笔电市场影响不大,反而整个 PC 市场的未来还得靠轻薄本、游戏本或二合一变形本来搭救。随着一大票手机厂商的入局以及 5G 网络的到来,笔记本市场同样会迎来新变化,尤其是便携本再度升级刺激市场增长。

此前,在一月份的 CES 展会上,传统的硬件厂商,包括英伟达、英特尔和 AMD 都先后推出自家新一代的硬件产品或者技术。其中,NVIDIA 放出了新一代显卡 RTX 光追系列,而 AMD 处理器对中低端产品线进行了升级,强化了锐龙系列。目前,市面上逐渐涌现出来一大票搭载新技术的新产品。

笔记本市场真不行了?

很多人都在质疑 PC 市场,但对于笔记本发展趋向似乎并不敢断言。目前的情况是大市场环境低迷,发展缓慢,但局部开枝散叶,比如细分市场,轻薄便携本,二合一本,游戏本需求依然很火爆。

特别是微软 Surface 和谷歌 Pixelbook 的入局,让这行业有了很多未知因素。除此之外,颇有实力的苹果 MacBook 一直都有支撑着笔记本市场,这三方巨头对笔记本市场都是操碎了心,尽心尽力挽救低迷的 PC 市场。

其实,对于 PC 市场又或者是笔记本市场都无需太悲观,毕竟这一块需求仍然很大,只是不会像以前那样火爆,毕竟已经有更多可替代性的产品,最典型的就是手机,但两者只是互补关系,而不是取代。

新一代笔记本都将有哪些趋势?

不久的将来,笔记本逐步会进入全面屏时代,自从华为将全面屏概念带到笔记本市场,华为 MateBook X Pro 不仅在屏幕上面有所创新,屏占比高达 91%,而且加入了低功耗的 LTPS 材质触控屏,同时,该机型也是全球首款将摄像头隐藏在键盘处的笔记本。

随后,传统老牌厂商似乎有所觉悟,原来笔记本市场也可以这样玩。前不久,华硕推出一款带有 " 刘海 " 的超薄笔记本 ZenBook 13S。预计还会有更多新奇有创意的产品出现。

毋庸置疑,5G 网络很快就会商用,而且不同以往的 4G 和 3G,显然 5G 的推广普及将会更快广。另一方面,5G 的普及将推动便携本飞速发展。不难猜测,5G 笔记本将有新入局的手机厂商联合芯片厂商带动起来,其中包括小米高通等等厂商。

以前,智能手机就是笔记本的缩影,生命的延续,而现在笔记本就像是手机的大屏进化版,非常有意思的角色互换了一轮。此外,随着 AMD 的强势回归,以后的笔记本市场不会很依赖 Intel,所以价格方面有很大的下降空间,可选择更多了。想必这个对于 PC 市场 " 复苏 " 有一定帮助。

" 搅局者 " 带来的新变化

作为传统的手机大厂商,华为、小米、荣耀三个品牌目前都推出了多款笔记本产品,而这些产品在市场的影响力也相当之大。毕竟打破了传统笔记本的常规玩法。简单来说,手机厂商会将性价比这一套带到笔记本市场。如无意外,笔记本市场将会重新定义中高端产品线的 " 标准 ",直到涌现出一大批性价比出色的产品。

这样无疑会激活疲软的笔电市场,而且将带动部分传统笔电厂商加进来,就像当年的手机厂商大混战一样,不过,并不会有手机厂商大战那样激烈。可以预测的是,将来的笔记本市场会相对活跃,而且在产品的创新方面更加激进。

毋庸置疑,这些都是搅局者为行业注入的新鲜血液的成果,最终会驱使整个行业向前迈进,但过程可能没有手机行业那么速度,需要耐心等待。

【来源:雷科技

THE END
广告、内容合作请点击这里 寻求合作
业界
免责声明:本文系转载,版权归原作者所有;旨在传递信息,不代表砍柴网的观点和立场。

相关热点

又一位专家的建议被推上了热搜。
业界
厦门一名女生被某网络纪念馆 " 误 " 收录,6 年间访问祭奠人数达 4.3 万余次。据悉该网络纪念平台收录了这名仍在生的女生的详细信息,包括个人生活照、" 生平 " 资料,甚至还为其写了悼词。
每日快讯
法国人的想象力一直天马行空,尤其体现在造车这方面,总能带给人一些眼前一亮的作品。
每日快讯
电脑用户应该都用过 IE 浏览器,不过这个始于 Win95 时代的浏览器在 27 年后还是要被放弃了,微软现在的重点放在了 Edge 浏览器上,不仅技术更新,而且性能更好,CPU 及内存占用大幅下降。
每日快讯
西祠胡同,又一个国内互联网行业历史中曾经赫赫有名的论坛,将自己放到了拍卖台上。
每日快讯

相关推荐

1
3